2009-05-18

電鍋食譜 / 便當菜食譜:和風香菇肉丸


這道菜準備起來真的很簡單
對於海外留學生或是離家生活的電鍋依賴者更是好用
因為材料都容易取得
而且~電鍋跳起來就完成了

當便當菜更是超級適合
是道Toby極力推薦的懶人料理...


材料:
香菇
絞肉
雞蛋
三島香鬆

做法:
1.香菇加水泡軟去蒂頭
2.絞肉加入雞蛋後攪拌均勻
(量大約是一碗絞肉加一顆蛋)
3.把泡發之後的香菇翻面 \___/ (←醜醜示意圖)
4.用湯匙挖一小匙攪拌均勻的絞肉後將香菇的凹槽填滿
5.最後在絞肉上灑上三島香鬆
6.放進電鍋裡蒸,電鍋跳起來就完成了





這是有一天要準備兩三天便當的準備步驟,用的是老招電鍋疊疊樂
最下層蒸飯,中間是薑片檸檬鱈魚,上層就是和風香菇肉丸還有
毛豆仁(for橄欖油拌毛豆仁),準備便當有了電鍋的幫忙真的很幸運!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這一道菜Toby推薦大家的原因是,材料容易找齊:
香菇是乾貨,可以從台灣帶或者是在海外超市找到其他的菇類取代。
絞肉也是一樣的原因。至於三島香鬆要從台灣帶,去日本超市買
或者是用其他材料(例如鹽巴和黑胡椒)替代都OK。Toby要重申
三島香鬆真的很好用,身邊帶一罐很容易就能做出很日式風味的食物:)



    你可能會有興趣:
電鍋食譜 / 便當菜食譜:青醬火腿豆腐捲
電鍋食譜:蠔油蒜蒸豆腐蝦
電鍋食譜: 日式味噌馬鈴薯球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5 意見:

匿名 提到...

三島香鬆在日本超市買得到~

Baw

Toby 提到...

謝謝你的資訊,我已經補充在文章裡了:)

匿名 提到...

這些菜(其他食譜)
如果是早上做中午吃
吃的時候用電鍋蒸味道會變嗎?


做法都還滿簡單的
很適合想自己做便當帶的學生~
只是用電鍋蒸的話是不是用鐵的比較好??
(我是指中午要吃的時候)

微雲 提到...

我自己的方法是,將晚餐的剩菜用不鏽鋼盤子裝起來,隔天中午再用一個一人份的不鏽綱碗煮飯,上面放置前一晚的剩菜,這樣煮飯同時熱菜,一舉兩得。菜雖然不是現煮的,但至少飯是新鮮的,比吃整個用電鍋蒸過的便當好吃。

有些越南或華人超市裡有賣不鏽鋼的盤子和碗公,大小不一,用來做電鍋料理很方便。

我是建議留學生最好從臺灣帶一個十人份的大同電鍋,但是要記得同時購買不同大小的內鍋,這樣才不會受限於電鍋太小,發揮的功能有限,或是內鍋太大,清洗不方便。我剛開始使用大同電鍋時,就是覺得十人份的內鍋太大,如果只煮一碗白米,很不方便。過了很多年,我才買到三人份、六人份的內鍋,後來又買了一人份、兩人份的不鏽鋼碗,這樣不管我要煮幾杯米,只要換不同的內鍋,就都很方便了。

另外,我使用大同電鍋時,在鍋蓋外會鋪上廚房的濕毛巾,這樣做除了將熱能做到更大的發揮,讓毛巾沒那麼濕以外,還可以讓電鍋裡的熱氣儘量保留在鍋裡,這樣做對有時鍋蓋無法密合時很有幫助。

大同電鍋也可以做白水煮蛋。將五、六個雞蛋放在內鍋,內鍋不加水,外鍋加2.5至3杯的水,按下開關,跳起後再悶上半小時,就是白水煮蛋了。

蒸蛋的做法是,四個Jumbo的雞蛋,加上一罐罐頭高湯在碗公裡打勻後,用盤子將碗公蓋緊後放進電鍋(以免蒸氣進入碗裡)。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就是最容易的蒸蛋了。

lotus-cai lian 提到...

這個喜歡耶~謝謝你好酷啊!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