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0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二週挑戰心得---挑戰增加活動時間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寫在前面:
忘記第二週挑戰的內容了嗎
這裡去看看吧:)

數不清楚這到底是我第幾次挑戰了(慚愧),
每一次都沒有辦法持續12週(再度慚愧)
總之就是又開始想要嘗試了就對了啦XD

說到這個第二週的挑戰,
挑戰內容之一就是每天比前一天多活動1到2分鐘
這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關卡之一,
因為自從開始上班之後,
時間就沒有辦法像以前在學校的時候那麼彈性,
有的時候回家累了除了賴在沙發啥事都不做之外,
根本不會想要運動(老實說).....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這麼懶惰到老、拖延到老、藉口一堆到老...
(其實不用等到我老,我現在就是這樣子了啊~)
所以特別希望我可以藉由這一次挑戰的機會
好好整頓我荒廢已久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運動習慣,
讓運動成為我每天都必做的不會有壓力的事情之一。
我打從心裡覺得真的好難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這次真的完成了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邊開心轉圈邊大聲吶喊這樣~~~)

(好了我恢復冷靜了)
簡單來說
我大概是利用三個行動計劃讓我撐過這個星期的挑戰的:

2019-03-20 0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心得 part 2-2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就像同學會結束之後一定還要去喝下午茶跟好朋友們閒話一下那些在同學會不想要公開的資訊,
(至少我是不會在同學上討論我小狗的肛門腺話題的 哈哈)
我寫完正經的挑戰心得之後是一定要寫個長文來表達一下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就是一個不說不暢快的意思就是了),
就請我的部落格友人們不要介意我的碎念一陣啊~~~

只有文字或許會太無聊,
就邊看我這個星期都煮了些什麼菜挑戰邊聽我用文字碎念好了.....
2019-03-15 0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心得 part 2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各位部落格的格友們好久不見啦,
大家最近有沒有過得好勒?
托比我本人在新來的2019年維持的一如往常的拖筆習慣,
導致該寫的文章已經堆積的跟山一樣高了
(糟糕已經高到看不到了啊啊啊)
卻還遲遲沒有要開始努力的意思呀
(哈哈哈臉皮很厚自己說)

這次為什麼又浮上水面了勒?
其實是最近適逢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又開始了
(又開始了又開始了)
(沒錯喔這個挑戰就是一直不停的在舉辦)
我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參加的意思,
但是看到官方挑戰臉書社團裡面有一個參加了兩次(卻因為半途而廢)但是沒有完成挑戰的阿伯
信誓旦旦的說他下定決心要再新的一年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一次,
內心便有一點點因為感動而給他感到動搖了
想說要不要來跟風阿伯的決心努力一下
於是這樣就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了呀~
(好像不能用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來敘述我的決心不過我的意思大家知道就好 哈哈)

2018-09-19 0 意見

【便當菜心得004】 看起來色彩豐富 — 便當就成功一半了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在進入穩(認)定(命)帶便當期之前,
以及決定開始準備便當之後,
通常會有一段煮便當蜜月期。

想要確認自己是否還在蜜月期的階段
其實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以下幾個特徵,
像是,
會挖空心思設計便當菜,
會瘋狂的想要嘗試新菜食譜,
會花很多時間準備便當以及瘋狂照相想要分享眾親友...
如果你以上皆有
恭喜你,
你正慢慢地向廣大便當族群的領土靠近。

如果這一份熱情可以延續,
那麼把準備便當這件事變成生活中固定的一個環節就絕對不是難事!
但是如果蜜月期過後熱情被澆熄,
那麼生活可能就又會回到,
覺得做便當是一件苦差事的階段了啊~~~

0 意見

【便當菜心得003】 便當配菜少一樣 — 醃漬蔬菜來救火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一種情況就是,
發現準備的便當菜不夠或是便當配菜少一兩樣的時候,
急急忙忙挖冰箱看看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帶,
或是看看食物櫃找找看有沒有罐頭可以救急?

2018-07-25 0 意見

【便當菜心得002】 冰箱一定要有的便當菜預備軍 — 青江菜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自從揮別學校蒸飯箱之後,
便當裡帶青菜就再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但是什麼樣的青菜料理好準備又省時間呢?
根據我多年早起趕做便當的經驗,
我想要大力推薦青江菜成為大家的便當菜好夥伴!

除了好清洗、價格公道之外,
食譜更是一大堆。
真的不行的話,
只要使出青菜料理大絕招,
也可以讓青江菜料理變成一道絕妙便當菜的一份子。
下次去買菜的時候,
別忘了多帶一把青江菜跟你回家啊!


便當菜範例-清炒杏鮑菇青江菜羊栖菜:

  1. 事先將乾燥羊栖菜(Hijiki)泡軟備用
  2. 將切好的杏鮑菇和青江菜以及羊栖菜炒在一起(一起快速燙一下更省時)
  3. 最後淋上味霖以及少許醬油調味即可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2018-07-09 2 意見

【便當菜心得001】 討人厭茄子攻略食譜 — 蒜味醬油芥末茄子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我本人一直以來都不是茄子的粉絲,
所以買菜的時候總是刻意迴避.....
但是上次買菜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買了一根茄子.....

2016-09-27 0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二週挑戰內容揭曉!!!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哈囉哈囉,
第二週的挑戰內容揭曉了!!!
猜對了嗎?
這個星期的挑戰跟多活動有關係喔~~~

這一週的挑戰目標是從兩個挑戰項目裡面選一個來挑戰,
看你想要挑戰『增加行走步數』或是『增加活動時間』,
兩個挑戰項目的目標不一樣喔!
3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心得&成功控制健康飲食份量的訣竅分享 〈臉書第二集直播內容摘要〉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哈囉大家好啊,
這是直播第二集的摘要/大綱,
因為不同人有不同吸收資訊的方法,
所以我除了直播之外還是把資訊文字化了,
希望沒有時間聽直播/重播的朋友也能夠獲得直播會聊到的重要資訊
(我有沒有好貼心阿  哈哈,貼心自己講臉皮好厚啊 哈哈)。

直播的第二集重點是要來談談『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結束後的心得和可以改善的地方,
前情提要一下,
第一週的挑戰內容是
「在這個星期,將 "2/3─1/3 餐盤比例原則" 應用在至少五頓飯裡。」
(圖例如下圖所示),


身為一個不只是呼口號的營養學家,
自己也要參加挑戰是一定要的,
所以我就也順勢開始了對自己的挑戰,
然後我發現........


我的媽呀這會不會太困難!!!!!!!!!!!


然後我就崩潰惹~~~~~大吼大叫30秒~~~~~~
不過既然這是一個挑戰,
我相信這一定是營養神(好啦這神明是我唬爛的,不過我們就假設有營養神的存在吧)
給我的磨練,
所以我就花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
終於給我找到了比較OK的方法讓我可以運用讓我可以完成挑戰。
今天就是要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6-09-19 0 意見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內容揭曉!!!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今天是揭開挑戰序幕的日子,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成功註冊了『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的網站了嗎?
如果你成功註冊了,
那今天你登入網站的時候只要點入網站上方的Week 1就可以看到第一週的挑戰內容囉(如下圖)!


沒有成功註冊也沒有關係,
可以去前一篇文章參考註冊步驟就可以了。

事不宜遲,
讓挑戰開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