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電鍋食譜 / 便當菜食譜 / 留學生食譜:薑絲檸檬鱈魚片



這一份食譜送給我可愛的學妹Falalala
祝妳生日快樂 :)


在遍尋不著帶有媽媽的味道的豆豉的美國超市裡
我遇見了鱈魚(Cod)
抓了瓶白酒(White wine)、薑(Ginger)
和數個檸檬(Lemon)
阿母~我廚房裡也有家鄉蒸鱈魚的味道啊!

    
材料:
鱈魚
白酒

檸檬        
(以上材料都可以在美國超商購得)
p.s.白酒可以以味醂-Mirin取代


做法:
1.把魚片切成適當大小後在魚片上劃幾刀。
2.數片薑切細絲之後均勻灑在魚片上。
3.淋上白酒或味醂。
(大概每片魚片都會沾到一小湯匙的量;我4片魚片用了4t=20ml)
4.切下一小片檸檬,每一片魚片上擠一點檸檬汁
(不要整片放著,會有苦味;也可以等電鍋跳起來之後再擠檸檬汁)
5.灑一點芝麻會更美味。
6.放入電鍋蒸,跳起來就OK囉。



 

Note:
‧檸檬汁如果擠太多會太酸,要斟酌一下。
‧我傾向是不加鹽,如果你喜歡加一點鹽也是可以的。
‧有蔥的話加一點蔥也不錯。
‧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一點蠔油或是醬油膏,
總之是非常簡單隨意的:)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基本上這道菜很適合留學生/外宿生/媽媽們,只要你有電鍋在身邊。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是食材皆容易取得(都不會很小眾)。
其次是可以用來當便當菜:拿我這個星期的例子好了,
我買了半磅的鱈魚,分成四塊,兩塊可以當便當的主菜,
兩塊可以晚上回家用電鍋熱來吃。重點是簡單好做不油膩。
最後要說的就是,上次我有嘗試買過冷凍的鱈魚,
最後吃起來其實沒有新鮮的清蒸魚來的鮮美。所以如果想吃魚,
也許購買新鮮的魚來烹調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你可能會有興趣:
電鍋食譜:蠔油蒜蒸豆腐蝦
電鍋食譜 / 便當菜食譜:青醬火腿豆腐捲
快感冒了嗎?喝碗海帶芽豆腐薑湯* 30 分鐘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2 意見:

匿名 提到...

Toby 您好

我是無意間來到你的blog,看到您的食譜好高興,因為對於我這位過去未下廚的新嫁娘,真的好有幫助,謝謝你的分享

HelloToby 提到...

聽到你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祝妳新婚生活愉快,也歡迎妳多多回來這個網誌晃晃啊!

Toby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