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電鍋食譜 / 便當菜食譜:日式味噌馬鈴薯球* 20分鐘



超簡單的電鍋食譜又來囉.....
這一道菜簡單省事好吃美觀又可以帶便當
重點是它是一道健康的無油素食料理
如果想帶去Pot-Luck也很體面喔


材料:

馬鈴薯
味噌
味霖(Mirin)
三島香鬆(吃素的朋友找素的海苔口味就好了)


做法:

※簡介:

調好的調味料加入馬鈴薯丁放入電鍋蒸,
最後用冰淇淋杓弄成一球一球灑上三島香鬆即可。

※分解步驟:

1.挖一匙味噌加水溶開
(看個人喜好,大約一小匙味增加入1/3小碗水)
2.馬鈴薯削皮切小丁放到有深度的盤子或碗公里
4.把溶開的味噌倒入盛有馬鈴薯丁的盤子或碗公後放入電鍋 (外鍋加1.5杯水)
5.電鍋跳起來後
加入味霖提味,用湯匙把熟的馬鈴薯和調味料攪勻後即完成馬鈴薯泥
6.用挖冰淇淋的杓子把馬鈴薯泥挖成一球一球

7.上頭灑上三島香鬆更添美味喔



Lab note:

  • 我很偷懶買了非油炸的冷凍的馬鈴薯丁(Hash Browns),如果你也住國外應該很容易找到。
  • 味噌跟水的比例其實我只有抓個大概,重點是看你要吃多鹹。
  • 要記得這道料理的目的是把馬鈴薯變成馬鈴薯泥,所以對照馬鈴薯丁的量加足夠的水是必須的喔,還有放入電鍋蒸之前,馬鈴薯切的越小越好。
  • 味霖(Mirin)是我的料理必需品,一加下去料理就整個加分!
  • 三島香鬆最後灑上去,增加風味又美觀。
  • 電鍋疊疊樂,下層煮飯,上層煮薯泥,帶便當省時又有效率。

你應該會有興趣:



5 意見:

雪晶 提到...

我試過了,好吃好吃!尤其小朋友都喜歡!只是要趁熱吃,如何在進食時仍能保持馬玲著的熱度,是有一點傷腦筋喲~

雪晶

branforder 提到...

Hash Browns有什么牌子的推荐吗?只见过冷冻的青豆和玉米印象里。。。

HelloToby 提到...

Hello Branforder,

我人在美國,我都買Ore Ida這個牌子,請點下面連結看圖片,當然還有其他的牌子,只是我比較喜歡這個牌子。其實能用新鮮的馬鈴薯做這道菜最好,我常常做,也很方便的。(http://fresh.amazon.com/product?asin=B000YG3A70)

希望你滿意我的回答,也歡迎你常來!
Toby

branforder 提到...

我也在美国哦^_^ 所以特别喜欢你的blog!救星!
我在想能不能用sweet potato代替potato呢?只是不知道味道和miso搭不搭。。。

HelloToby 提到...

Hello Branforder,

謝謝你的稱讚。如果你人也在美國就一定買的到Ore Ida這個牌子!真是太好了!不過就像我上次說的,用新鮮的馬鈴薯做更棒(因為是新鮮的啊)!你不說我還真沒有想到用Sweet potato加上miso,你很有創意耶,有空我應該會來試試看^^ 我自己也很喜歡吃Sweet potato,跟你分享一個秘方,就是做地瓜泥的時候順便放半個potato下去一起蒸,蒸熟了再拌在一起,地瓜泥會更有風味更好吃!

在異鄉生活要一起加油餵飽自己喔!
Toby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