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Toby,一個在米國求學的學子,需要自己煮給自己吃還得弄便當
我喜歡美食更希望能重視營養
也從來不隱瞞自己是一個懶人同時也很挑嘴的事實
用簡單的方法烹調出美味健康的料理是我的理想
實驗出懶人方法準備蔬食料理是我的目標
所以催生了這個部落格
電鍋、烤箱、電爐是我的廚房夥伴
親朋好友食譜網路是我的靈感來源
在這個裡你除了可以看到我實驗出的食譜之外
還可以看到我的心得分享

這一個部落格主打的是電鍋料理(電鍋疊疊樂)、一週便當食譜
、小烤箱食譜、簡易食譜、懶人料理以及一些留學生活經驗分享

主要的電鍋料理食譜會放在右邊分頁(畢竟那是這個部落格的第一主打^^)
Toby不知道你/妳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大神,yahoo或是鄉親幫忙牽成...)
不過既然來了就是有緣,
如果你的時間緊迫又不確定會不會再回來這個部落格Orz
請一定要看看Toby推薦的電鍋疊疊樂和一週便當食譜企劃
簡易水煮料理則是Toby最近的實驗目標,因為可以少吃點油.....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這個部落格的資訊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喜歡我提供的內容,請你點選這裡訂閱(別忘了先看看訂閱教學)
一有新文章,馬上e-mail通知你
哪天如果不喜歡了,取消訂閱也很容易
歡迎常來走走看看,
願意的話請在文章末給Toby一個回應(只需要打個勾就好了),
也隨時歡迎你的留言!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31 意見:

DaimokuTing 提到...

發現這邊實在是太好了
我也是在國外
剛搬家
沒有冰箱 沒有爐子 只有一個大同電鍋
非常的克難
可是又不想吃外面 難吃又貴

HelloToby 提到...

Hi Molly,
再次歡迎啊(也謝謝你的留言鼓勵),這裡的資訊請儘管利用在你的生活上,到國外生活的人都一定會越挫越勇的,越是克難的環境越能激發出創意,加油,共勉之!
Toby

台南人 提到...

Hi~Toby:
看到你的創意料理真的很方便
我也是一個喜歡自己動手做菜的人
謝謝你的分享
^^

HelloToby 提到...

Hi 台南人,

Toby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我也有一些親戚住在台南,說來我們也算是很遠的同鄉.....歡迎常常來走走!

台南人 提到...

Hi~Toby:
看到妳的電鍋疊疊樂,我不由得發出讚嘆的驚喜聲^^
在我常去的崇德市場,有賣電鍋疊疊樂的白鐵鍋組呢!
那種鍋蓋大約有30公分高,是專門拿來給大同電鍋用的,
因為這樣可以讓電鍋內增高至少3道菜的蒸煮空間,Toby或許下次回台灣也買一個^^

HelloToby 提到...

Hello 台南人,

謝謝你跟我說這麼寶貴的資訊啊,崇德市場是吧,好,我記下來了。台灣人真的是很厲害又很有創意的民族,我光想像那個30公分高的鍋蓋就覺得很興奮了,那Toby一定要更努力實驗出更多適用於電鍋的電鍋菜食譜啊....也歡迎你隨時提出寶貴的意見:)

Toby

匿名 提到...

九月就要出發到英國唸書,今天看到你的部落格驚為天人!這就是我要找的簡單又留學生風的食譜跟料理方式阿~感謝你的分享,讓離鄉背井的學子們在離開有求必應料理達人(母親)的身邊後還有可以自立自強的學習管道.

支持! 請繼續分享妙法喔, (這樣我到了英國還可以一直學新招:P)

天天藍

HelloToby 提到...

Hi 天天藍,

你讓我太感動了,我看完你的留言感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很開心我的一些心血可以真的幫到有需要的人,有需要的話也歡迎你寫信給我,請多來走走看看啊!

心情因為你的留言而大受鼓舞的Toby

Grace 提到...

Hi, Toby,

我跟你一樣是在美國的台灣人, 最近正為了便當苦想新菜色. 在網路上尋找一些點子, 剛好看到你的部落格. 很開心, 因為找到同鄉, 也找到跟自己一樣喜歡自己動手做食物的人! :)

台南人提到的30公分高鍋蓋組, 真的很方便! 我爸媽家也有. 本來想請家人九月份來的時候幫忙帶過來, 可是又怕給家人添麻煩...不過看到你提供的方法也很實用ㄛ!! ;)

Cheers,
Grace

匿名 提到...

hi Toby

我是剛來米國念書的
第一個周末下午就躲在房間上網看食譜
因為上午去超市買了很多食材後
要怎麼烹調則還沒有任何想法
剛無意間在孤狗輸入"留學生食譜"
就連接到你的部落格來了
還沒仔細看你其他的內容就忍不住先留言了
因為我相信你的部落格將來一定會成為我生活的夥伴 哈哈
給你加油~

Sam

台南人 提到...

Toby:
其實我不是因為在異地求學才來你這兒尋找食譜,是因為我是個單親媽媽,平時需要工作,買菜的預算有限,也無法在孩子需要吃熱飯菜時,能邊煮菜邊陪她們吃,而你的電鍋料理真的很棒!當孩子回家時,只要打開電鍋,就是一頓熱騰騰的愛!
謝謝你的無限創思!

HelloToby 提到...

Hi Grace,
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很開心,畢竟又知道了多一個身處在遙遠米國的煮飯同好。看到妳跟台南人都推薦那個30公分鍋蓋讓我心癢癢,那個東西聽起來真的是一個好工具。這個令人興奮的發明激勵了我要繼續研發電鍋食譜的動力,會一直分享給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吧:)

遇到同好很開心的Toby

HelloToby 提到...

Hi Sam,
歡迎加入美國求學的行列啊!雖然說來美國是來求學不是學煮飯的,但是自己的胃也是怠慢不得的(雖然我也有時愛偷懶亂吃就是了...哈哈)

很榮幸聽到有人說要把這個工具部落格當成生活夥伴,再回台灣那個美食天堂享受好料的跟媽媽的好手藝之前,就一起在米國加油吧!

誠摯歡迎你的Toby

HelloToby 提到...

Hi 台南人,
看到你的留言Toby很感動。你的小孩真的很幸福,擁有一個非常疼愛自己的媽媽。

如果我有時間站在爐子前一道菜一道菜的煮給自己吃,而不用去考慮推積如山的作業,那為什麼不?? 妳的情形跟我類似,我們都欠缺時間。

很開心這個部落格裡的懶人電鍋食譜不僅僅只提供給學生,還能提供給辛苦工作的媽媽。台南人就請妳盡量取用吧,或許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辦法一直陪在小孩身邊,但我相信孩子一定會從食物中,品嘗到母親全心全意的愛^^

Toby

清清 提到...

我最近有了電鍋
開始想自己做飯XD
做菜很有趣
你的食譜讓我想要買食材來試試看~XDD
希望我們可以多交流:)

Emma 提到...

我也是在美國加洲~
最近超想吃台灣小吃~
來你這逛逛~創意十足~讚~
Emma

Unknown 提到...

你好~
看到你多樣又簡單的煮法
真的好讚呀 *v*
順帶一提我是在澳洲墨爾本的 哈哈
支持你! :)

Thirty 提到...

Toby太感謝你了
依照你的配方我也自己滷成功囉
我放了 烏醋:糖:醬油:水 2:3:4:5 (沒有米酒T_T,下次去大華買)
另外加了一點蒜
滷了雞腿、魚丸、竹輪、杏包菇、油豆腐
真的還蠻香的耶!
但感覺有點稍微偏鹹和偏酸
下次我會是是減鹽醬油和少加一點醋的

HelloToby 提到...

謝謝 lei and Thirty,

關於太鹹的問題我有補充在文中,謝謝你。我喜歡你的建議,雞腿、魚丸、竹輪、杏包菇聽起來真的太讚了!下一次我一定要試試看。謝謝。

Toby

匿名 提到...

Dear Toby,

我一定要把你的blog介紹給我兒子,他們也在米國,剛開始自己生活,我也是給他們帶電鍋去,他們一定會喜歡你的創意的!^^b

Bernice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樓上的爸爸 or 媽媽,

謝謝你喜歡這個部落格,希望會對你的兒子(們)有幫助。在米國生活初期,電鍋真的幫了學子們很大的忙。根據我自己身邊同學們的例子,在外生活過了一段時間後,大家除了專精於電鍋料理之外,還都能夠變出一些很驚人的大菜來(有一次開party學長準備牛肉麵、學姊帶佛跳牆....),所以請拭目以待你兒子在廚藝上精湛的表現吧!

Toby

Cheryl Lee 提到...

Toby,

關於電鍋, 你有推薦的牌子或是型號嗎? 多謝!

Cheryl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Cheryl,

我從阿罵,老媽到所有親戚都是用大同電鍋,我現在自己用的是十人份(愛吃所以買大一點的),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只是因為沒有用過其他牌子。大同不錯,誠心推薦喔!

一直對大同很死忠的Toby

匿名 提到...

Toby~~
今天才發現到這個部落格
立刻加到我的最愛裡了!

現在一個人住在外面
(雖然有電鍋但沒有好好運用@@ 大多只用來煮飯煮粥)
有時很羨慕住家裡的同事可以帶便當而不用天天外食~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這些資訊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幫助!!!
希望我也可以自己做出美味的料理

by 料理新手 CANDY

HelloToby 提到...

Hi Candy,

謝謝妳的稱讚,
我也是離家住外面,
所以很能體會妳的心情。

加油,我這麼普通的人都能夠做出的美味料理,
我相信妳一定會成功的!!!

幫妳加油,也很開心這裡的資訊對妳有幫助 :)

Toby

匿名 提到...

太強了,bravo

HelloToby 提到...

謝謝你 :)

jinyen0430@yahoo.com.tw 提到...

感謝分享,對於天天要自己煮飯的我,真是莫大的幫助!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jinyen0430,

謝謝你的留言,每天要自己煮飯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創意和和毅力的挑戰!我現在也是幫自己每天帶便當,忙到連部落格都快荒廢啦(真是不應該),加油,不管你決定天天煮飯的理由是甚麼,最後一定會有回報的 :)

一邊回你留言一邊想明天便當要帶甚麼的Toby留

(回應同時寄到你的信箱了,歡迎多來參觀!)

JellobeeC 提到...

I moved to the US when I was 12 and married an ABC. We just moved back to the US after living in China for nearly 10 years. Now that we live in Kentucky, our Datong has become our best friend. Your blog is going to help me expand my repertoire significantly. I'm quite excited and thankful! Thank you so much~

Melody

HelloToby 提到...

Hello Melody,

Thanks for your lovely comments. I am glad to know that the information here really helps. Datong is my best friend in kitchen as well!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have a fascinating and unique culinary journey!!!

Best,
Toby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