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便當菜心得007】 十大你必須知道的節省煮菜時間法寶們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除非中午有時間可以煮完馬上吃,
要不然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利用其他時間來準備午餐便當的。
在越省時越好的情形下,
到底有甚麼法寶是我們便當族值得留意並且可以多加利用的呢?
以下是我的一些珍藏已久的十大省時煮菜法寶經驗分享:
👉🏻 1. 冷凍蔬菜 👈🏻
和新鮮蔬菜幾乎一樣有營養又方便的冷凍蔬菜絕對會是冰箱裏必須常備的省時便當菜法寶。
例如:
冷凍毛豆,
冷凍三色豆。

👉🏻 2. 煮熟並分裝好的食材 👈🏻
常用並且可以大量準備並分裝儲存的食材可以幫便當族省下不少的事前準備步驟。
例如:
煮熟的雞肉絞肉,
事先炒熟的鮭魚鬆。

👉🏻 3. 事先部分處理好並分裝好的食材 👈🏻
有些食材沒有辦法被事先煮熟分裝,
但是可以提前完成某部分前處理步驟也可以省下之後的便當烹調時間。
例如:
買來的菇類太空包不一定每一次都會全部煮完,
舉例來說,
當只需要半包金針菇的時候,
事先把剩下半包金針菇的尾部培養基質部分清理乾淨並切成適當大小放入保鮮盒冷藏,
改天就可以方便的拿來使用在另一道便當菜裡。

👉🏻 4. 超市預先處理好以及包裝好的蔬菜 👈🏻
有的時候可以購買超市預先處理並包裝好的食材,
之後也可以省下不少準備時間。
例如:
整包處理好的可即食沙拉,
整包處理好的彩色小蘿蔔條

👉🏻 5. 可以很快被準備好的乾貨食材 👈🏻
基本上只要快速泡水過後就可以即時加入便當菜的生產線,
必備程度五顆星。
例如:
乾燥海帶芽,
乾燥海帶絲,
乾香菇切片。

👉🏻 6. 外售的或是罐裝調味料 👈🏻
有的時候外帶外食回家遇上喜歡又一定吃不完的調味料,
可以事先分裝儲存改天用於便當菜裏。
(注意:要小心保存並盡快食用完畢)
例如:
外食附帶的沙爹醬,
外食附帶的沙拉醬。

👉🏻 7. 可以快速使用的罐頭食材 👈🏻
只要使用得宜,
罐頭食材也可以加速便當菜的準備,
我個人尤其推薦無調味的蔬菜罐頭食材,
烹調時間短又可輕鬆為便當菜加料。
例如:
罐頭黑豆,
罐頭玉米筍,
罐頭荸薺。

👉🏻 8. 可以加速食材處理的廚房好用小物 👈🏻
有些廚房小物就是必備好用而且省時值得便當族入手。
例如:
蒜末壓制器,
快速蔥花剪刀。

👉🏻 9. 便當菜快速提味/裝飾調味料 👈🏻
快速為已經完成的便當菜加上一點新口感或提味。
例如:
炸洋蔥酥,
炒熟黑白芝麻,
海苔粉,
七味粉,
胡椒鹽。

👉🏻 10. 托比的部落格 👈🏻
最後當然要幫自己的部落格打個廣告,
想不到要煮甚麼的時候請多來我的部落格看看啊。


🍱便當菜範例:
(括號裏的是應用到的省時法寶們):

 -五穀飯
(糙米和已經配好的n穀米n種豆類一起煮)

-日式和風雞絞肉蒟蒻麵毛豆舞茸菇雜煮
(冷凍毛豆/煮熟分裝好的雞絞肉/事先處理好的分裝舞茸菇/事先準備的薑泥/海苔粉)

-烤球狀甘藍菜
(提味的台灣第一家胡椒鹽/炒熟白芝麻)

-沙爹醬彩色蘿蔔條
(超市買的處理好的三色蘿蔔條/外帶食物老闆多給的一盒沙爹醬)

-涼拌蒜味海帶絲
(乾燥海帶絲/蒜泥壓制器壓出的快速蒜泥)


雖說需要從頭到尾洗切烹煮的食材還是會佔大多數,
可是這些省時法寶幫忙節省下來的時間,
累積起來想想也是很可觀的啊!
便當人生的實踐其實也是廚房管理的最好應用實例。
如果你也有愛用的便當製作省時法寶,
請跟我分享交流,
讓我們都能更省時省力地
開心攜手為自己準備元氣滿滿的便當!!! 


#便當菜心得
#也是需要省時法寶挺身相助的便當人生
#人生中的所有看起來不起眼的事情背後都是學問
#結果開會開到快兩點才午休好險我有這個便當在等待那個肚子咕咕叫了快半小時的我吃完便當心情都舒暢了起來啊
#到底是這便當有魔力還是我真的餓壞了啊哈哈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