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便當菜心得010】 便當菜最豐富的時候就是清冰箱的時候

Image may contain: food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不知不覺便當菜心得竟然寫到了第10回,
第一次體驗到自己的小小堅持原來到了二位數字會是這麼令人想到就能會心一笑的事情😊

前陣子為了出差必須出遠門一趟,
打點完應該處理的大小事,
經過廚房眼睛瞥到牆上的冰箱食材清單列表才突然驚覺,
冰箱裏剩下的食材竟然還有一大堆
(是的,是上次跑去特價蔬果批發買的,所以還剩超多的啊)

不知道你有沒有為了要出遠門或是因為太過於忙於某些事情
結果無意識地把冰箱當成家裏的普通櫥櫃一樣看待
最終浪費了好多食()()的經驗?
我必須舉手坦承自己是有過好幾次這樣的不良紀錄,
通常都是忙到分身乏術又自以為自己有時間下廚所以買了菜塞在冰箱裏,
最終天天外食導致有些難久放食材白白浪費的情形...😢

為了防止這樣慘痛的歷史再次上演,
出差前三天我就開始執行清空冰箱大作戰,
下定決心要把浪費的機會降到最低。
(事後想想應該是要出差準備報告整個人被弄的很阿雜所以故意找一些不相關的事情來做幫助自己分散注意力XD)
但是當我把冰箱裏所有剩下的食材在餐桌上一字排開,
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眼看出差日在即,
平日上班又有一天遇到辦公室聚餐不用帶便當(?!😩)
只好安慰自己能消掉多少算多少...😱

在自己的小宇宙崩潰打滾了好一陣之後,
我打起精神仔細端詳了一下桌上的食材屬性,
決定採取的簡單行動就是,
容易保存的好好保存,
(分裝放冷凍、真空密封等等)
不易保存的就都先簡單的用一兩種調味煮起來之後看看能吃多少是多少。
扣除掉那些可以好好保存的食材,
我剩下的食材決定不是滷起來就是烤起來吃,
最終演變成滷了一大鍋還有
烤了一大堆食材的二強鼎立局面。

我有一位極會做菜的伯母,
從她廚房飄出來的滷肉味是想到都會想要吞口水的境界,
或許因著對這道菜的思念,
每次清冰箱我都會想到把能滷在一起的食材通通滷成一大鍋的策略,
於是乎當晚忙了好一陣子的結果就像巫婆熬魔法湯藥般的
東加西加最後滷出香噴噴的滿滿一大鍋。

我每當夏天到來沒有胃口的時候,
就是會想到要好好利用烤箱的時候。
大汗淋漓滷完一批食材之後接著花了一些時間把所有想到烤起來會好吃的蔬菜切成可入口大小,
然後全部丟進烤箱烤,
最後淋上一些油醋醬還有已經配好的義式香料,
再拌上一些事先煮好的肉類料理,
就這麼的手忙腳亂地完成了另一道色彩鮮豔的夏日清冰箱料理。

接下來的故事你就可以猜到了,
我開始盡力的狂吃已經完成的兩道料理,
連便當也因為兩道大菜的緣故也感覺變得豐盛不少
(是一個用很多食材瘋狂填滿便當的概念XD)
最後終於在飛機延誤加上班機取消改天飛所以多一天讓人吃便當的難得機會下QQ
成功的把東西吃光光😅
.
.
.
之後出差回家肚子爆餓發現冰箱空空
結果只得跑去買麥當當填肚子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便當菜範例:

-
  • 五穀飯
  • 烤球狀甘藍
  • 滷肉/油豆腐/紅蘿蔔/白蘿蔔/蒟蒻/香菇/杏鮑菇/白色花椰菜/馬鈴薯
  • 豆薯炒綜合蔬菜

-
  • 全麥土司
  • 滷肉
  • 烤羽葉甘藍蔬菜脆片(這道超好吃!!!)
  • 夏季烤義式香料綜合蔬菜(綠節瓜/黃節瓜/茄子/蕃茄/整顆蒜頭/甜椒/綜合菇類/白色花椰菜)

#便當菜心得
#第十篇了真開心
#話多所以又寫了一堆字
#出差結束回家真好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