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便當菜心得009】 其實我只想知道,繼續堅持下去到底可以獲得什麼

Image may contain: food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做便當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堅持,
如果你要說這是一種自我毅力的展現,
我覺得也是沒有錯。

事實上,
每天早上必須幫自己做便當有的時候其實會感到很辛苦,
感到辛苦的時候就會想要放棄,
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就會問自己,
這樣繼續堅持下去到底是會獲得什麼?
究竟是會變得更健康呢?
會變得更瘦呢?
還是會能省到多少錢?

身為一個希望被稱為便當專家然後常常分享便當心得的部落客
(哈哈臉皮好厚XD)
我其實.....

給不出一個正確答案。


健康狀態其實難以簡單地量化,
我吃自製便當瘦下來的體重可能比有壓力寫論文的時候減少的體重還要少,
選擇自己做便當省下來的錢其實也不會比天天吃速食來得多,
那到底為什麼要堅持做便當?

或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那種自己總算可以掌握生活某種秩序的成就感吧。

沒辦法預測今天客戶會不會寫信來咆哮,
沒辦法猜想今天老闆的心情,
沒辦法預料到底會不會有什麼附加的任務需要額外的腎上腺素去解決...

至少我還有自己為自己準備的便當hold住某種可能會失衡的生活天秤,
幫助我仍然待在感覺有秩序的生活裡。
像是我某個媽媽朋友說她每天至少都要把小孩的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才會去睡覺一樣,
在世界越發忙碌混亂的時候,
至少髒衣服和媽媽心裡的某個角落都有被好好的排入洗滌的程序。

明天,
就繼續帶便當吧,
我們一起期待堅持下去,
到底會有什麼在那裡迎接那個有點瘋狂有點偏執又有點衝的自己😊


便當菜範例:
  • 五穀飯
  • 肉燥菠菜
  • 甘梅口味美白菇地瓜片
  • 薑汁芫荽醬油老豆腐
  • 海苔風味蒜香白花椰

#便當菜心得
#一定會獲得什麼的
#目前已經獲得煮飯的時候會乖乖坐在旁邊等著分一杯羹的貪吃狗一枚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