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便當菜心得008】 托比的私房便當課開課啦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不知道是不是我做便當的心得文打中了誰的內心深處,
我竟然收了我人生中第一個來跟我學做便當的弟子!!!
(是的,我超驚訝🙀)
想想我離家唸書開始幫自己做便當已經有10年的時間了,
我覺得自己開始真正找到做便當的眉角大概是從8年前才開始的。
前兩年的時間比較像是摸索和不停的在自己的身上做實驗
(所以才有了這個部落格啊紀錄著我的瘋狂),
進而了解到做料理和做便當的異同,
了解到自己習慣運用廚房的方法,
了解到自己對食物的態度、喜好、和想要達成的目標,
然後在每天的時程安排之下把準備便當的時間安插進一個固定的時段,
最終把做便當這一件事變成我的習慣,
像是盥洗一樣的生活習慣。

一剛開始做便當的時候曾經有過好多的迷思,
每個迷思或錯誤的嘗試我可能都可以寫出好幾千字
(為了不要嚇跑粉絲這些嘮叨還是省略好了),
像是把自己對於便當的期待和自己對於美食的期待混淆
(想要照著自己喜歡的食譜做個幾道菜帶便當,
結果做完三道菜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或是太過執著於想要做出跟食譜書上一樣漂亮的便當於是過分計劃加上龜毛的擺盤照相結果把自己累的半死又失望很大
(醒醒啊拖筆,
你的便當是你的人生,
不是用來炫耀生活的假掰物件,
真的不要為了那樣而失去自我啊),
以下省略兩百點...
跌跌撞撞到最後好像終於能夠更了解了自己以及便當和自己期待的關係定位,
才能夠這麼安安穩穩地走到了現在。

便當之於我來說就是個如此重要的存在,
是我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所以我才能有辦法不停的和你分享我便當人生的心得。
現在來了一個人想要跟我學做便當我到底要怎麼教?
我要怎麼教另一個人去好好思考一個便當在他的人生中的定位?
(我覺得我會100%會被誤認為瘋子啊,
如果我把上面這句話說出來)
所以我只能夠跟他分享我做便當的心得和摸索出來對我有效的方法,
然後慢慢引導他自己做出一個便當。
(話雖說如此,
不過看到學生做出生平第一個便當我還是難掩激動的感到開心啊)

第一次的便當課成品看起來有87%都是我的影子
(廢話,因為是照著我的便當系統做出來的便當啊),
希望他多多練習以及和自己對話之後可以找出自己的便當風格,
進而走出自己的便當人生。
然後會考慮回來上第二堂課XD

「你的口味,
    你的喜好,
    你的習慣,
    你的味覺,
    你的擺盤,
    你的便當,
    都是你的。
    請為自己堅持擁有一個自己想要的便當的美好,
    因為,
    你的便當就只會是你的便當。」

🍱便當菜範例(學生做的👨‍🍳)
-五穀飯
-麻油羽葉甘藍
-巴西利紅蘿蔔玉米粒檸檬沙拉
-日式味噌美乃滋燴舞茸菇
-綜合豆子沙拉拌小黃瓜丁
-蔥油檸檬雞腿

#便當菜心得
#學生做的便當看起來棒吃起來也好棒
#會有下一個學生來找我學做便當吧吧吧
#世界上沒有不麻煩就可以完成的麻煩事
#便當和人生都是你的搶不走的不怕不怕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