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心得 part 2-2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就像同學會結束之後一定還要去喝下午茶跟好朋友們閒話一下那些在同學會不想要公開的資訊,
(至少我是不會在同學上討論我小狗的肛門腺話題的 哈哈)
我寫完正經的挑戰心得之後是一定要寫個長文來表達一下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就是一個不說不暢快的意思就是了),
就請我的部落格友人們不要介意我的碎念一陣啊~~~

只有文字或許會太無聊,
就邊看我這個星期都煮了些什麼菜挑戰邊聽我用文字碎念好了.....

午餐一








挑戰開始之後的某一天的便當菜是很普通的蛋包飯,
總之光想到盤子內料理有2/3得都是蔬菜水果全穀還有豆類巴拉巴拉的健康食材,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到炒飯這種很可以包容各式各樣蔬菜的料理,
然後就出現了第一天這一道有如噴一樣的兼容所有冰箱剩下來蔬菜的
嗯,清冰箱炒飯XD
(或者要稱呼它為番茄醬炒飯佐綜合蔬菜也是可以,反正你知道我意思)
(就是一個如果有很多食材一定要用佐這個字聽起來才厲害的概念就對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該放的蔬菜類別都有放了吧,
(手指算算:綠色、紅橘色、澱粉類、豆類,還有其他阿里不達類像是香菇哈哈哈)
炒飯裡面雖然沒有放肉絲但是有放絞肉也是勉勉強強可以接受,
(好吃的炒飯裡面一定要有肉絲要不然也要有五香豆乾絲啊,真的是很殘念)
但是就在料理結束試味道的那個當下,
拿一小湯匙的炒飯在嘴裡嚼嚼嚼,
感到嘴巴裡所有的細胞都跟我的腦袋抗議說這炒飯的口感似乎硬是少了一點什麼,
腦袋就突然跑出蛋包飯這個詞!
當我的腦袋冒出“原來番茄醬炒飯缺的是蛋皮”這個想法的時候,
手機的時間也突然點醒我其實我現在更缺的是時間
(再不完成便當上班就要遲到啦~~~)

就在我思緒不斷拉扯的同時,
我想到了微波蛋皮這個小技巧能夠讓我快速獲得蛋皮出門去。
快速地打了蛋,
放入可微波的扁平康寧盤,
分次30秒微波了兩次,
用塑膠刮刀吐(台語發音)了幾下就成功了!


成果出爐之後
除了蛋皮不夠大包不住我的炒飯導致照片不美沒有辦法讓我當網美之外,
蛋皮的口感跟清冰箱炒飯的味道都讓我覺得這樣的午餐已經可以包袱款款去上班了,
(而且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就這樣結束了那天早上跟便當的戰鬥還有留下一個杯盤狼藉的廚房等我回家><

午餐二


我記得這一天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我在家裡工作,
本來是想要隨隨便便拿個泡麵還是冷凍料理隨便解決中餐但是.....
一想到我現在在參加挑戰怎麼可以第二天就放棄勒
(要放棄起碼也要等到第二個星期再放棄感覺比較理直氣壯一點啊)
(謎之聲:是這樣嗎???)
就硬著頭皮中午休息的時候去挖冰箱煮東西給自己吃順便拍一張假掰的照片準備貼到挑戰社團跟那些很認真參加挑戰而且也超愛貼照片的媽媽們拼了
(那個如果有小朋友在看的,阿姨們貼午餐照片給對方看是善意的競爭喔沒有惡意的知道嗎XD),
因為午休時間有限,
所以就偷吃步的弄了個鮪魚油醋溫沙拉
(有用微波爐微波個一兩分鐘之後再加上沙拉醬所以我叫它溫沙拉),
還有用檸檬汁加醬油做的青豆馬鈴薯泥
(檸檬汁配醬油真的好爽口好爽口我的天啊,我下次要多買一點檸檬放著),
加了韓國柚子醬的柚子紅茶
(亮點是我新買的茶包上面寫著 tea 喔有沒有超文青)
(想說這麼小的亮點應該沒有人會看到乾脆自己寫出來),
最後拿個昨天沒吃完的麵包加上花生醬補完剩下肚子飢餓的空缺,
就這樣完成了當天的午餐.....
然後開始感嘆這讓人健康的挑戰也太辛苦了吧.......
(你沒看錯,我第二天就開始感嘆了哈哈)

不過那天真的好險我冰箱裡還有花生醬坐鎮,
(養小狗的人家裡一定要必備花生醬啊)
(花生醬是小狗主人的救星大家明白嗎)
(就像有人說養小孩需要巧虎的幫忙是一樣的XD)
要不然我真的覺得當天鮪魚沙拉裡的鮪魚量真的不夠我一餐的蛋白質所需QQ
其實花生醬是補充蛋白質隨手可得的好食材,
雖然油了一點,而且也不能夠完全取代高品質蛋白質裡的所有營養,
但是作為輔助型的蛋白質來源是一點都沒有問題的,
只是要適量不要因為好吃就吃太多了~~~
(沒錯老媽我就是在說妳,妳要記得啊 哈哈哈)


午餐三



照片裡的乾炒牛河跟清蒸魚片
..... 都不是我煮的 哈哈哈哈哈,
是前一天外帶回家的晚餐剩下來的食物。
不過既然澱粉類跟蛋白質都有了,
那剩下來該吃的就只剩那 2/3 的蔬菜了。
為了不讓自己吃太多澱粉和蛋白質而忽略了我準備的綜合蔬菜大亂鬥,
我還特地用了我珍藏已久的很像自助餐盤的摔不破康寧餐盤承裝食物
(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手殘會打破碗盤,推薦給你超耐用的康寧)
(我家康寧都我自己掏錢買的哭哭,康寧看到的話快找我業配啊,我會示範摔不破給大家看),
2/3 的炒青菜裝滿滿的不吃完都不行,
讓我順利僥倖完成當天挑戰。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訣,
因為有的時候外面賣的食物都會比較鹹或油膩,
所以我打電話訂的時候都會順便詢問一下可不可以幫我做少油少鹽不加味精
(有的時候廚房方便的話就會說可以,有的時候也會得到不方便的答案)
(不方便就不要麻煩廚師了畢竟大家都領公司薪水知道上班辛苦),
如果真的可以獲得廚師們的大力幫助真的會很幸福,
食物少油少鹽之外還可以吃到鍋氣~~~~~
就是那種你知道,
厲害廚師才變得出來的讓食物超好吃的鍋氣!
(我這樣的解釋說了好像等於沒有說哈哈)

午餐四
















我記得那一天超級冷,
是冷到一早起床只想要來一杯熱水不要別的的那種冷啊.....
天冷的時候就只想喝湯,
我除了超級貪心的想著韓國的豆腐鍋、日本的味噌湯、還一邊惦記著我的挑戰
(我竟然在那個時候還有心情想著挑戰我自己都感到很不可思議),
於是就東拼西湊的煮了一大鍋綜合蔬菜噴湯,
配上已經是解凍就能吃的印度蒜味薄餅當當天的午餐,
早上剛裝完便當想到中午打開便當的那瞬間
整個就已經是相當的愜意以及令人感到滿足。

不過那一天下午吃完便當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在煮綜合蔬菜噴湯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蔬菜的量整個走一個越煮越開心的狀態,
所以準備的便當量有一點過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導致吃太飽超想睡導致下午的會議得靠咖啡提神的窘境XD


午餐五



這一天其實因為家裡沒有飯了然後我再度想要放棄不想煮午餐
(沒錯,想要放棄的話什麼原因都會讓人想要放棄啊),
不過我靠著『照鏡子告訴自己不可以亂吃亂吃會胖』的奇怪招數說服自己
發懶無罪
但至少用微波爐和烤箱隨便弄個幾樣簡單的菜來填飽自己的胃不要自暴自棄跑去亂吃,
所以那一天的所有配菜包括湯都是用微波爐或是小烤箱完成的!
(要耍懶惰就要徹底執行,不開火就是不開火,我很懶惰我驕傲)。
我烤了一片現成的冷凍韓式蔬菜煎餅、
用微波爐準備了和風鮭魚菠菜溫沙拉、
梅汁杏鮑菇蕃茄丁溫沙拉、
還有海苔豆腐味噌湯。

看起來雖然沒有像前幾天一樣像樣,
但是比起薯條炸雞高熱量披隡,
我覺得啊我其實已經有對得起自己一點點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不要臉的自己說 這樣XD


本來是想要隨便補一下心得沒想到又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字,
真的很有我越寫越長越說越多的風格啊~~~
其實第一個星期的挑戰有好幾次我都想要放棄
(人客你看看,這麼誠實的部落客哪裡找),
可是最終都還是用了奇奇怪怪的理由讓自己撐了過來,
其實我也不是工作不忙,
也不是這一次挑戰特別有毅力,
我只是一方面看到社團裡那一群媽媽們把這一個挑戰當作一件認真的事情在做感到很感動想要跟她們一起努力一下,
另一方面也想要實驗看看在這麼忙碌的日常裡,
到底這樣的讓生活更健康的挑戰到底是不是一個可以實現的選項?

一個星期加上早餐總共21餐,
想想只要認真吃個5餐就可以達標,
說簡單其實不簡單,
但是說難好像也沒有難到完全不能達到的那種難,
如果每一個挑戰項目都這麼人性化,
縱使我現在還沒有辦法肯定的說到底這一回12週挑戰到底可不可以走到最後,
但是好像可以看到遙遠地隧道盡頭閃爍的小光亮一樣.....
幸好至少第一個星期已經成功地撐過去了(流淚)!

重新挑戰的第一個星期可以成功達標我覺得最大的功勞之一是因為有著一份想要好好做紀錄的心情,
就像是那些YouTuber 總是喜歡用vlog 記錄自己生活一樣,
當我認真的想要把我挑戰的每一餐都用照片記錄下來的時候,
不可諱言的我好像真的會刻意的認真去審視自己即將要吃下去的食物,
並且下意識地提醒自己要注意飲食,
這種沒來由自己給自己的偶像包袱副作用雖然看起來很好笑而且有違背事實之嫌
(是的,我也只是因為要參加挑戰才開始這樣吃,要不然有的時候都會偷懶打混),
但是卻成為了我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小小推進力
(這股推進力還真的很小很小,小到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支撐我12個星期 哈哈)
就一起看看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吧 ~~~

謝謝你看完我這麼長的碎碎念啊 \^O^/
我們下回心得再見囉!
(揮手下降~~~)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