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便當菜心得005】 再簡單的食物都可以當做便當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沒有高低起伏的生活就不是人生」
這句話我越長大是越有感觸。

有時候的生活看起來順風順水,
臨睡前除了有餘裕做個運動悠哉洗個熱水澡,
還可以提前計劃明天的便當菜單,
順便和喜歡撒嬌的狗女兒窩在一起
邊幫她按摩邊感到幸福地沈沈睡去。

有的時候生活卻讓人感到糟糕透頂,
面對滿檔的行程,
做不完的工作,
永遠無法消化完的家事,
以及肩上硬是得扛著推也推不掉閃也不能閃的責任及義務,
還有牆上貼著為了提醒自己要過健康生活的健檢紅字報告以
從獸醫那裡拿到的小狗體重控制警告傳單...
會真的無力到連抱怨的力氣都想省下來。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午休時間到底可以幫助分擔掉多少清單上的待辦事項,
不過真的不能小看在必需時期身心靈能夠同時被激發出的潛力。
只是這種發揮火災現場的怪力時刻只為力行更好的生活管理措施
往往會犧牲掉的是一頓可以好整以暇享受的午餐時間,
所以如果我提前知道即將壓力炸鍋又意識到我仍有一點點餘
可以寶貝那個即將累壞的自己的時候,
我就會把冰箱的剩菜或是好想吃好想吃的食材都挖挖出來,
幫未來的自己做個能填飽肚子的壽司或飯糰,
接著就只要記得用好好吃好好吃的海苔包起來吃就好了。


「 你辛苦了,
這是過去的自己幫現在的你準備的飯糰,
要相信你會是那個可以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大人的那個人喔」


喔,還有忘了說,
海苔上刷了麻油的飯糰真好吃


飯糰範例:
  • 五穀飯
  • 小黃瓜
  • 地瓜
  • 香菇
  • 蛋皮
  • 海苔肉鬆
  • 麻油
  • 壽司海苔


#便當菜心得
#竟然已經寫到第五回都還沒拖稿
#然後便當心得文竟然上看30個讚
#這麼慘淡經營的粉絲頁竟然還有粉絲會看也太感人
#那個飯糰不開火用微波爐就能搞定
#麻油太香害小狗差點趁我不注意偷吃掉我的午餐
#要當個自己也會喜歡的大人然後慢慢變老
#目標是要當一個年輕的自己也會喜歡的吃貨老人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