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懶人食譜: 椰汁咖哩義大利麵* 35-40分鐘





南洋風味的椰汁咖哩
和義大利麵的絕妙組合.....


在范宗沛的『大提琴家的美味義大利麵』食譜裡
看到了把椰汁咖哩和義大利麵結合的點子


可是對於只有有限煮飯時間的留學生們
沒有時間照著食譜上的步驟來做
所以Toby就只好利用手上現有的材料來嘗試
希望能夠花少少的時間
吃到有如食譜上面照片的美味


材料:

  • 蒜頭碎 (Toby家咖哩必備)
  • 洋蔥碎
  • 咖哩塊
  • 熟絞肉
  • 椰奶
  • 豆漿

做法:

※簡介:
 利用把水放到爐子煮滾的時間切蒜頭、洋蔥以及把咖哩塊切片,水滾了就開始煮麵。煮麵同時用另一個鍋子煮椰汁咖哩醬汁,之後再與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勻即可。

※步驟:
  
  • 煮水 → 準備材料 → 煮麵
1-1. 把水放到爐子煮滾,利用煮水的時間切洋蔥、蒜頭成碎末以及把咖哩塊切片
1-2. 水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續煮13-15分鐘或是等到義大利麵煮熟
  
  • 在煮麵的同時,準備椰汁咖哩醬汁
2-1. 熱鍋,放入冷油及少許水,炒香蒜頭以及洋蔥
2-2. 把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熟絞肉加熱炒熟
2-3. 加入水、咖哩片、椰奶、豆漿(我沒有牛奶不過豆漿也很讚)一起煮滾
  
  • 醬汁 + 義大利麵 = 椰汁咖哩義大利麵
3-1. 煮熟的麵直接撈到醬汁鍋中
3-2. 攪拌均勻灑上胡椒粉或是巴西利就可以吃啦






Lab note:

  • 其實洋蔥碎和熟絞肉都是我平時都會準備的預備食物。先切好或是煮好一堆分裝後放在冷凍庫,等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很方便。
  • 把咖哩塊切片可以加速它煮開,為什麼不乾脆買咖哩粉的原因是因為咖哩塊一次一塊比較好控制量的多寡。
  • 建議椰奶分次加,先加一些,煮滾,嚐嚐味道之後看你喜不喜歡這個濃稠度之後再加。如果一次加太多小心會太濃喔!
  • 豆漿在這個料理又建功了,加進椰汁咖哩一起煮,也很好吃耶。
  • 這道料理簡單好做,重要的是很香,適合三五朋友來家裡的聊天的時候吃:)

你可能會有興趣:

● 味噌義大利麵
● 用鮪魚罐頭做青醬鮪魚義大利麵
● 培根蘑菇青醬麵
● 羅宋湯義大利麵
● 日式乾咖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