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用薯球和豆腐做日式乾咖哩* 30分鐘





要開學了
用薯球和豆腐做一大堆日式乾咖哩
帶便當或在家裡享受日式乾咖哩飯都OK的啦!


以前家裡附近街上有一家簡餐店
菜單裡有一道"日式乾咖哩"
雖然沒有一堆淋在飯上的咖哩汁
可是風味令人難忘
印象中一口咬下去
絞肉蘿蔔筍子的咬勁
伴著濃濃咖哩香.....
只可惜
隨著那一間簡餐店的歇業
這樣的回憶只能在腦海裡翻滾


家裡沒有絞肉
臨時把豆腐擠乾拿來頂一下
再把薯球拿來湊一腳

成品還不賴唷



材料:
洋蔥
市售冷凍薯球
紅蘿蔔
豆腐
咖哩塊


做法:

  1. 用電鍋把冷凍薯球、紅蘿蔔丁蒸熟。
  2. 在蒸的同時把洋蔥切丁、咖哩塊切城碎片。
  3. 熱鍋加冷油,翻炒洋蔥至透明微黃有香味。
  4. 加入捏碎的豆腐翻炒。
  5. 加入熟的薯球、紅蘿蔔丁繼續炒,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
  6. 最後加入咖哩末以及少許醬油調味。
  7. 完成

Note:
  • 水不要加多,因為豆腐會出水
  • 擠乾豆腐再炒乾豆腐,是為了模仿絞肉的口感
  • 吃素的朋友只要把洋蔥拿掉就可以了
  • 推薦原因:一次可以煮一堆而且容易成功又美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