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青醬鮪魚義大利麵* 25分鐘




Costco買來的青醬 + 鮪魚罐頭
組合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因為所有食材都是現成的
這道料理所以做起來格外省時。


材料:
青醬(Costco可以買到或是要自製亦可)
鮪魚罐頭
義大利麵
橄欖油
檸檬一片


做法:

  1. 準備兩個鍋子,一個湯鍋開始煮水。
  2. 打開鮪魚罐頭把汁濾乾,把鮪魚放入另一個炒菜鍋內稍微拌炒,之後加入檸檬汁去腥味。
  3. 把義大利麵放入加有一點點橄欖油的滾水中煮滾之後,繼續煮12-15分鐘或直到麵條變軟。
  4. 煮好的麵條撈入炒菜鍋與鮪魚、青醬一同拌炒,全部炒勻後就可以吃囉。

你可能會疑惑?
  • 爲什麼煮義大利麵的湯鍋裡不放鹽?
Ans: 在煮滾的水裡加鹽的目的是為了使沸點上升,所以當我們肉眼看到滾水冒泡泡的時候 (也就是沸騰的時候),其實已經超過了100度C,如此一來就可以縮短烹調食物的時間。但是其實只要煮久一點,水多一點也是可以把麵煮熟的,不一定非要加鹽巴不可 (鹽巴吃少一點健康一點)。不過要注意的是在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要記得三不五時拿個杓子之類的攪拌避免麵條黏鍋。

  • 爲什麼最後在拌炒意大利麵的過程不加鹽?
Ans: 因為我買的鮪魚罐頭已經夠鹹了,所以就省去這一道步驟。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