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電鍋料理】只用桂格燕麥片完成電鍋燕麥糕(實作圖解筆記)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上次我在ptt cookingclub版看到一份有趣的電鍋食譜,是從
http://www.wretch.cc/blog/Ariel521/32044901(作者:Ariel521)部落格來的。
我很喜歡這一份食譜,所以決定把精準的材料使用量補上,
下一次就做燕麥糕就不用重測了^^

今天我早上起來想要做燕麥糕當早餐,
做完了之後順手就把材料使用量紀錄了下來,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個不用另外加粉,
單單使用桂格燕麥片就可以完成的燕麥糕食譜。

材料:

 
  • 桂格燕麥片
  • 沖泡粉一包(我的是台灣帶來的擂茶口味)
  • 葡萄乾
  • 豆漿
  • 大同電鍋附贈量杯  (這一篇文章說的一杯就是指一個大同電鍋量杯的量)
  • 便當盒(如果沒有就用有深度的器皿就好了)


做法:



1.準備一個碗,加入一杯的燕麥。











2.加入一包沖泡粉替燕麥調味
(如果是已經調好味的燕麥則不需要)。

3.再加入一些葡萄乾。









4.所有材料加入1/2杯的熱水,並攪拌均勻(原作者說用飲水機的熱水就很方便)。

5.最後使用牛奶、豆漿或是熱水調節溼度
(最後的混合物理想狀態是要全部都有吸收到一點點水分。也就是說經過攪拌後,碗裡完全沒有乾的燕麥或是沖泡粉,但是也不能太濕,總之要做到有一點乾又不會真的乾.....我是又加入了大同量杯3小格體積的豆漿(大同量杯總共有10格)




《因為用擂茶粉所以顏色醜醜的》
6.將最後的混合物填入要放入電鍋蒸的器皿,並壓平表面。

7.外鍋加入1杯半的水,用電鍋蒸。

8.電鍋跳起來之後取出燕麥糕等待至少20分鐘,即可以切塊取出燕麥糕。





p.s. 就像原作者說的,重點在於水不能加多,以及電鍋跳起來之後燕麥糕要放涼之後才會Q,什麼調味粉, 奶粉或是綠茶粉都可以加,水果乾核桃加一加也很好吃,重點是很有飽足感,燕麥片又營養又有降膽固醇的功效,真的大大的推薦。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吃太甜,或是加太多糖,因為太好吃會越吃越胖啊~~~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8 意見:

雪晶 提到...

感恩Toby. 電鍋燕麥糕我這星期連做兩次,因為太好吃了!!!
我沒用調味包,只加有機糖漿、葡萄乾及豆漿,咬起來很有口感. 今早還讓同事試吃,順便推廣健康素食 ^^

小兔媽 提到...

Toby,謝謝你的這份食譜,
我昨天看完以後馬上就去做,
結果大成功,現在則在做另一種口味的,
打算做給婆婆公公吃。

請問我可以在我的格子那兒分享一下嗎?
我會附上你的網站名稱和連結的。
再次說聲謝了!

from小兔媽

HelloToby 提到...

謝謝雪晶和小兔媽,

很開心你們喜歡這份食譜!這個食譜其實也不是我自創的,只是幫忙試出比例而已。請儘管分享,只要附上網站名稱就ok囉!

Toby

毛毛 提到...

那可不可以不加水,然後全部改用豆漿啊?!
(最近學校有比賽,我想把它當甜點!!)
還有要是我用超大蒸籠蒸的話要蒸多久哩
感謝您囉❤

小兔媽 提到...

謝謝Toby,我已經分享在我的blog裡了。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給我一些指教^__^。
http://blog.roodo.com/littlerabit/

na 提到...

請問~~如果用電子鍋樣也可以做嗎?

HelloToby 提到...

Sorry啦毛毛&小兔媽,

我一直到今天才看到妳們以前的回應(身為版主真的很不應該),希望毛毛們的問題都解決啦,小兔媽的部落格整個就是讚到不行,祝小兔媽格運昌隆啊!

感到很不好意思的Toby

HelloToby 提到...

Dear na,

對不起,我沒有電子鍋.....可能沒有辦法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你要不要使用電子鍋試試看或是實驗看看呢?祝你好運啊!

Toby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