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義大利麵新吃法: 味噌(味增)義大利麵* 20分鐘





吃完了這盤麵我只能說
原來味增跟義大利麵也能合拍 :)


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喜歡它特別的形狀和嚼勁
但是要煮有一點久這一點讓我覺得有一點小困擾
(其實也只有十幾分鍾啦,
但是我煮一般的麵從水煮滾只要六分鍾 按此瞭解快速煮麵法)


可是我最近在超市找到一種快煮義大利麵
只要七分鍾就煮的熟
(我想在美國比較容易買到,台灣比較不容易找到)
當下馬上買回來試試看囉
結果回家發現青醬吃完了
又不想花時間做紅醬
所以就把味增拿來搭配
沒想到
嘗試的結果
還意想不到的好吃呢



示範材料:

  • 快煮義大利麵
  • 大蒜
  • 橄欖油
  • 紅蘿蔔
  • 白花椰
  • 醬油
  • 巴西利
  • 味增
  • 胡椒

做法:

  1. 煮開一鍋水。
  2. 利用把水煮開的時間用來洗切蔬菜還有蒜片。
  3. 煮滾的水先用來燙熟青菜之後再加入快煮義大利麵還有一點點橄欖油煮七分鍾。
  4. 在義大利麵快煮好的時候(約5-6分鍾)的時候熱鍋,加冷油和一點水,加蒜片下去爆香。
  5. 爆香後炒鍋加入略熟蔬菜拌炒,之後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翻炒。
  6. 用一點點水溶開味増,和少許醬油一起調味。
  7. 最後依口味加入巴西利和黑胡椒。
  8. 完成。

Lab Notes:

  • 味增是懶人的調味品,不用備齊一堆調味料和記憶調配調味料的黃金比例,只要有味增就可以把料理端上檯面。打廣告,『料亭』這個牌子的味增超好吃,我有一次聽人家推薦買料亭煮味增湯,成品可是被學姊讚不絕口。
  • 這一次的試做比較乾,成品比較像是味增義大利炒麵。下次再來試試醬汁比較多的義大利麵煮法。
  • 這個食譜超彈性,但是味增和一點醬油提味是必須的。其他調味及食材都可隨個人喜好,麵條也可以換成其他種,如果改成普通麵條就變成中式味增炒麵嚕。
  • 省時嗎?那是一定要的啊 :)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簡單的美食才是王道啊!
這道菜很適合忙碌又想吃好料的留學生哩.. XD

匿名 提到...

謝謝,
很開心你喜歡這裡的點子,歡迎常來玩啊!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