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便當菜心得001】 討人厭茄子攻略食譜 — 蒜味醬油芥末茄子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我本人一直以來都不是茄子的粉絲,
所以買菜的時候總是刻意迴避.....
但是上次買菜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買了一根茄子.....


(百分之九十九是因為打折吧我想)



(沒有辦法啊,大嬸總是看到打折兩個字就會情不自禁...然後忘記自己根本不喜歡吃茄子!)
在某天回家打開冰箱突然驚訝地發現到它的存在之後,
就開始認分的尋找又快又簡單又能夠讓我接受的好吃茄子食譜。


因為我都是早上起來做中午的便當,
所以得控制準備便當的時間長度。
煮的時間越短的話我可以越晚起,
所以入選便當菜食譜的首要就是要快又簡單,
剛好我最近迷上黃色芥末,
就順手挑了一道會用到芥末的茄子料理來帶便當,
沒想到我挑剔的味蕾 (簡單來說就是偏食~哈哈阿姨偏食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啊(大誤))
就這麼巧的被黃色芥末調味過的茄子給收服了喔喔喔喔喔~~~~~
(味蕾被收服讓我超驚訝的!)
(驚訝到克服懶惰跑來發文你就知道我有多驚訝!!!)


以下就是讓我驚豔的

10分鐘蒜味醬油芥末茄子食譜:

  1. 茄子切片放進大碗
  2. 竹輪切片也放進大碗
  3. 大碗上面放個蓋子漏出一點縫隙接著微波7分鐘
  4. 準備少許黃色芥末+醬油+蒜末+味霖做醬料 (醬料一定要先嚐味道確定不會太鹹太辣太奇怪)
  5. 最後把微波好的茄子拌進醬料和勻就完成了

#切功零技巧只要醬料調好就好吃
#記得黃芥末不要加太多你就成功一半了
#便當菜回煮率百分百超推薦
#免開火微波爐萬能


好久沒有po文章了,
這個年代大家都去當網紅網美了誰還在寫部落格阿哭哭
(還在經營部落格的拖筆我本人默默舉起手來XD)
我的理念是只要我仍然持續為自己帶便當
我就不會放棄我的部落格,
請對一直會拖筆拖稿的我有信心!!!
我只是愛拖拉而已 (怎麼可以臉皮厚到把自己的缺點講的那麼理直氣壯啊),
不會那麼輕易放棄的!!!!!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2 意見:

爸爸 提到...

加油!寫部落格才會長久!

HelloToby 提到...

@爸爸
(我一看到你的暱稱嚇一跳以為是我老爸哈哈)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一直努力寫下去的喔~~~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