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電鍋料理/電鍋食譜:簡單好吃日式味噌(味增)凍豆腐(素食可)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暑假快樂
大家好久不見啊!

不知道大家在暑假的時候是怎麼幫自己準備吃的呢?
我想最幸福的應該是回台灣奔向夜市的懷抱吧~~~
不不不
應該是衝向家裡餐桌享受媽媽準備的家常菜。

這樣說起來
那放假不能回家的人不就很可憐得自己弄東西吃?
不會可憐啦,
你還有暑假不能回家的Toby以及大同電鍋一起作伴啊.....
就讓Toby提供你一道超好吃又超簡單的懶人電鍋料理吧!

我一直相信,
創意來自於極度的需要。
這道料理的出現就是因為暑假懶的準備很耗力氣的食物卻又不得不吃東西,
而衍生出來的懶人料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Toby在"留學生省錢方便的買菜經驗+處理過程"提到的豆腐處理,
我習慣將剛買回家豆腐的一半冰到冷凍庫做凍豆腐,
因為凍豆腐有一種很能吸收湯汁的特性(想想麻辣鍋的凍豆腐吧),
所以都不用煮很久就可以輕鬆入味。
這一次的這一道日式味噌(味增)凍豆腐就是利用凍豆腐的特性,
搭配上老搭檔『大同電鍋』,
再加上一些簡單的調味,便可以輕鬆上桌囉!


材料:

凍豆腐
味噌
味霖(Mirin)
白芝麻
香油
青蔥(素食者可以不加)


做法:

1.將凍豆腐從冷凍庫中取出。(可以用剩下的湯圓盒或家中製冰盒保存已經切好的新鮮豆腐丁,然後放入冷凍庫中製成凍豆腐丁)
《利用剩下的湯圓盒子保存凍豆腐》

 2.3. 挖一小匙味噌醬,之後用少許(不要太多)的水溶開並攪拌均勻。



4.將溶開的味噌醬汁淋上凍豆腐,與凍豆腐攪拌均勻後放入電鍋蒸。
《要同時煮飯也很ok》

 5.等電鍋跳起來之後,灑上白芝麻、約一小匙的味霖、一點點香油和切好的青蔥就完成啦!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8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像你這樣的分量 外鍋要放多少水
另外飯是用鍋子放在下層,然後蓋蓋子嗎?還是直接放那個蒸架在把豆腐放上去?
電鍋煮飯,跳起來的時候不是都要悶個十分鐘米心才會爛,那豆腐要先拿出來 還是放著一起悶?

電鍋新手,謝謝回答

HelloToby 提到...

哈囉樓上的網友,

1.我外鍋仍然放一杯水。
2.我是把蒸架直接放在內鍋上(沒有蓋蓋子)。
3.豆腐可悶可不悶,為了方便我都跟飯一起拿出來。

謝謝你的提問,加油!

Toby

萬里無雲 提到...

感謝分享...超讚的簡單料理~~~I like it~~~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燧,

謝謝你的誇獎(這一道料理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道)。請你有空常來這裡走走看看呀!

Toby

Mausa瑪烏薩 提到...

感謝你! 看見你的電鍋食譜真開心,因為我吃素又只有一個電鍋,又住在離賣吃的有段距離的地方,氣候常下雨,晚上騎車眼鏡會起霧視野不清,很想自己做簡單的晚餐,卻又幾乎沒做過菜。幸好你的食譜讓我覺得自己的願望有實現的可能,謝謝~ *^^*

Mausa瑪烏薩 提到...

感謝你! 看見你的電鍋食譜真開心,因為我吃素又只有一個電鍋,又住在離賣吃的有段距離的地方,氣候常下雨,晚上騎車眼鏡會起霧視野不清,很想自己做簡單的晚餐,卻又幾乎沒做過菜。幸好你的食譜讓我覺得自己的願望有實現的可能,謝謝~ *^^*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澄勻,

看到妳的留言讓我好感動也想到以前住在學校宿舍和電鍋相依為命的日子,雖然現在搬到校外公寓已經有了自己的廚房,但是那些日子著實讓人非常難忘.....加油,我從小就是那種老師會對全班說只要我學會了大概全班都會學會了的那種"指標性"駑鈍小孩,由此可見做菜並不難,連我都會了妳也一定沒問題,我相信妳的願望一定會實現,要對自己有信心,部落格裡的食譜請盡情取用吧,等妳成功做出一堆菜的時候別忘了跟我分享啊 :)

Toby

澄勻 提到...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煮,到現在會用電鍋自己弄些料理,也已經一年多了。謝謝你的分享! 也因為透過你的食譜,對電鍋比較熟了,後來發現對某些食物過敏,需要飲食調整的時候,因為不方便買外食(外面常用我會過敏的食物),也可以慢慢摸索出一些自己可以吃的料理了。以前不知道過敏時還會做麻醬麵、炸醬麵,現在就得做清淡一點的,例如迷迭香蒸飯、番茄刀削麵之類的 :)
我的器材仍然只有電鍋和水果刀,所以還是做些簡單易做、一人份的料理^+++^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