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電鍋食譜/留學生食譜: 電鍋當烤箱~有烘培紙&鋁箔紙/就搞定!



在2008年剛搬進宿舍的時候
我寫了一篇什麼! 電鍋可以烤薯餅 !!的文章
使用電鍋&康寧盤的組合
成功烤出超市賣的冷凍薯餅


這個話題掀起了小小的討論
因為康寧盤的可獲得性畢竟不是那麼普遍
最後網友KK的發言為大家指引一盞明燈.....    


--------------------------------------------
KK said
20/6/09 06:09

不一定需要用康寧盤也可以喔,
我的撇步是墊一層錫箔紙或蠟紙
(烤蛋糕用的那種, 用蠟紙比較健康),
導熱更讚

--------------------------------------------

看到這則留言的我大驚
對啊,怎麼沒有想到要用鋁箔紙呢?
不就正如同KK所提到的健康議題
鋁離子與老人痴呆的關係目前仍有爭議
所以有很多人對於像鋁鍋、鋁箔紙這些材料
仍然敬謝不敏


這個時候就是烘培紙-parchment paper出場的時候啦
請看下圖
將烘培紙墊在冷凍薯餅上
電鍋不加水按下開關
跳起來後翻面重複一次動作就完成了電鍋烤薯餅
而且不用擔心導熱不均或是不佳的問題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有些疑問~


Q:電鍋乾燒好嗎?
A:一般電鍋有自動斷電功能,所以長期高溫乾燒也會自動斷電
(謝謝ptt cookclub 版主ivysky的解答)


Q:我到底該用蠟紙(wax paper)
還是烘培紙/烤盤紙(parchment paper)?
     
兩者不一樣嗎?  
A:如果要烤食物的話,用烘培紙是Toby心中的首選。
因為它超耐高溫(425度F=218度C)而且不沾黏。
廚房裡當然也是需要蠟紙的,但是我的用途是墊東西
(或是揉麵團時用)。但是如果要把蠟紙放到烤箱裡作為烘培用
,Toby就不推薦了。因為蠟紙容易沾黏而且烤焦會有臭味。
蠟紙摸起來滑滑的像紙上抹一層蠟;可是烘培紙就真的
摸起來像紙一樣喲。下次購買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留意。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以前我也不知道要用parchment paper做烘培食品,
用wax paper烤餅乾或是烤馬鈴薯片都得到很奇怪的結果。
烤箱很臭像燒焦什麼一樣,餅乾不好拔。
後來問了有經驗的美國友人,才知道原來
我應該買放在wax paper旁的parchment paper XD
說來慚愧,Toby在台灣根本不熱衷於跟烤箱打交道,
沒想到這裡頭的學問還這麼多~
分享給所有的版友,希望大家能夠少走一些冤枉路!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最近開始也想自己煮東C~

宿舍也只有一個電鍋

看了您的食譜~更燃起了熊熊想做菜的慾望^^

太感謝囉^^


請問一下喔~賣場賣ㄉ冷凍雞塊~

也可以像薯餅做法一樣嗎?

電鍋跳起來就OK了嗎?

匿名 提到...

吃起來也是脆脆的嗎?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