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省電】省電省瓦斯煮麵法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Toby自從搬進校外公寓後,
開始慢慢注意到減少電費的問題。
像是換省電燈泡、隨手用完電器拔插頭等等初級班的省電方法,
我都已經在執行中
(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發懶而忘記 哈哈)。
其實Toby注意到還有一個造成用電量上升的因素,
就是在家煮菜。
因為我的公寓使用的不是瓦斯爐而是電爐,
所以一到冬天電爐加上暖氣的電費可是很可觀的呢!


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介紹給同在外國唸書家裡也是用電爐的同學們,
一個有效的【省電省瓦斯煮麵法】。
要事先聲明,
這個方法並不是Toby原創,
是Toby娘從已經停播的"生活智慧王"上學到然後教我的。
只是Toby同時利用計時器(Timer)做輔助,
可以令這個很讚的方法更有效率一些。


準備器具:

  • 爐子
  • 鍋子
  • 鍋蓋
  • 計時器 (Timer) ↓Timer原始碼點這裡


(Timer使用方法:先按出代表幾分幾秒的四位數字再按下Start即可開始倒數計時,按下Stop則可以停止計時。例如說要倒數12分30秒就按1230、5分鐘就按500、15秒就按15...依次類推。這是我找到的最大聲的Timer,而且好處是時間到會不停的響!)


做法:

1. 把冷水加入鍋子裡,設定Timer約五分鐘,打開爐子開始煮水 (大約五分鐘水就會煮開了)。

2. 水滾之後,把麵條放入滾水續煮,設定Timer約兩分鐘,等時間到了把爐子關掉。

3. 加鍋蓋,鍋子仍然擺放在原本的爐子上。設定Timer約五分鐘,利用爐子的餘溫把麵悶熟。

4. 時間到了把麵撈起即可。


Lab note:

  • Timer是個很方便的廚房小幫手,推薦你常常利用它。
  • 如果你要煮的是炒麵,時間到了就要馬上把煮熟的麵撈起來拌油以免麵變得太爛沒有嚼勁;如果你要煮的是湯麵,可以直接把煮好的麵放到你準備好的湯,或是直接利用酸辣湯的食譜利用原本的煮麵水做一碗酸辣麵也是可以(阿基師說過如果使用原本的煮麵水,可以省去勾芡的動作)。
  • 省電進階版:一般米國的電爐都會有四個爐子,Toby建議當你在使用電爐的時候選擇離冰箱較遠的電爐,這樣冰箱才不會因為電爐產生的熱氣而再度運轉。
  • 最後要說的是,Toby主張省電的目的是為了節省不必要的浪費,而且讓生活更方便更有效率,而不是讓自己過著小氣而且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與大家共勉之,加油!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啊:)
你的食譜很有用呢,
我想問一下電鍋就是煮飯用的鍋嗎?
因為我不是住在台灣的不知道
如果是的話,內鍋是甚麽呢,放一個小鍋在裡面代替行嗎

HelloToby 提到...

哈囉樓上匿名的網友,

維基百科有詳細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5%90%8C%E9%9B%BB%E9%8D%8B

放一個小鍋在裡面代替電鍋是OK的呦,謝謝你的誇獎,有空請多來走走。

Toby

匿名 提到...

今天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這個BLOG
我只能說TOBY實在太有才拉XDD
謝謝妳把創意和我們分享!!

HelloToby 提到...

樓上的匿名網友你客氣了,也謝謝你的回應 :)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