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電鍋料理 / 懶人料理】香椿醬拌豆乾丁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和香椿醬的相遇,
印象中是跟Toby娘在某間簡餐廳第一次嚐到。
後來就一直對這個味道唸唸不忘.....

記得某次回國,
跟一個好朋友一起去逛某個農產品展示中心發現了玻璃瓶裝香椿醬,
當下我還在猶豫帶不帶的回美國,
沒想到他就說,
安啦,如果真的想吃給我打個電話,
我馬上幫你寄個兩三罐去。
讓我當下超‧感‧動.....

儲存在每種食物的美好記憶,
總是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記得有一本書提到,
食物在嘴裡咀嚼的感官刺激平均大約就是11秒,
無論它是好吃或是難以下嚥。
但是我更相信,
嚐到某種熟悉滋味後那種心中浮現的喜悅,
持續的時間一定遠比11秒還長上許多.....

這道香椿醬拌豆乾丁,極適合於【電鍋疊疊樂】,
而且它是那種可以疊在最上層的菜。
(下層:煮飯;中層:煮會有湯汁的料理;上層:不會留湯汁的料理)
只要家裡有現成的香椿醬和豆干,一個電鍋或是一鍋滾水就搞定啦!


材料:豆干、香椿醬

做法:
1.豆干切丁。
2.放進滾水裡川燙一下或是放入電鍋跟飯一起蒸。
3.等電鍋跳起來之後將盤子裡的水分倒掉,跟香椿醬拌勻即可。


Lab note:
  • 市售香椿醬可能會比較油(因為泡在植物油裡),在取出香椿醬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 因為具備烹調方便又不佔電鍋空間的特性,所以下次用電鍋烹調食物的時候,只要多疊一層,餐桌上就有多一道菜可以享用了!
  • 這一道菜也是一道很讚的便當料理喔 ^^




離家在外唸書的時候,
總是會需要一些懶人食譜陪伴在身旁。
有的時候事情真的很多,
卻又因為不想花錢或是不想出門的緣故,
必須自己開伙。
這道料理就成了我發懶的救星,
而且讓同學試吃也得到不錯的反應。
如果你也剛好喜歡香椿的味道以及喜歡吃豆干,
可以推薦你改天試一試。
如果你是也在異國求學的學子,
在打包行李前可以考慮考慮塞一罐香椿醬,
或許它可以在你的求學過程中,為你添加些不一樣的風味。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