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用電鍋煮義大利麵+懶人義式炒麵電鍋食譜【電鍋料理】


如果你剛好住在宿舍沒有自己的廚房
或者是因為某些緣故手邊只有大同電鍋可以調理食物
推薦你這個方法
只要一個電鍋
就可以煮好義大利麵了

緣起~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但是需要寫報告的星期天
Toby想吃義大利麵卻懶得沒有時間在旁邊顧著爐子
這時候的歪腦筋則又動到了我的好朋友電鍋上
於是就開始了用電鍋煮義大利麵的這個實驗
再配上裕三先生在『生活魔法家』教的懶人義大利麵醬
還有燙熟的冷凍青菜和火腿
就是簡單又令人滿足的一餐了^^

材料:
  • 義大利麵(通心粉)
  • 冷凍三色豆
  • 早餐火腿片
  • 蕃茄醬
  • 豆漿(或牛奶)
  • 黑胡椒
  • 巴西利

做法:

1.內鍋放入約3/4的水,加入一些冷凍三色豆(或冷凍蔬菜)和切丁火腿,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入一杯的水,蓋起電鍋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2.電鍋跳起來之後,會看到水已經呈現沸騰狀態,把冷凍蔬菜撈起來,把適量的義大利麵放入沸騰的滾水中(不要放太多,煮太多麵條會把水吸光),加入少許的鹽以及橄欖油,用湯匙把麵條在鍋子裡攪拌攪拌,避免粘鍋

3.外鍋放入約1~1.5杯的水 (放2杯的話麵煮完可能會有一點軟,大家可以自己調整,一切都看個人的喜好而定),蓋起電鍋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等到電鍋跳起來麵就煮好了,把麵撈起來拌一點橄欖油。

 
4.懶人義大利麵醬:蕃茄醬和豆漿(或牛奶)以1:1的比例調勻,放到小碗後放進電鍋裡,外鍋加入半杯~1杯的水,電鍋鍋蓋不要蓋,按下開關。


5.等義大利麵醬差不多夠熱的時候,將電鍋開關跳起,跟先前撈起來的冷凍蔬菜、切丁火腿、通心粉拌勻,最後灑上黑胡椒以及巴西利就完成了。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這一個方法真的省時又方便,因為當你要寫報告或是必須盯著電腦的時候,
心裡一定會有千百個不願意去顧著那鍋要煮十幾分鐘才會熟的義大利麵。
當然,聰明的義大利麵公司也想到瞭解決的辦法,
現在在米國的超商可以看到一種比較小size的義大利麵( Barilla 的Piccolini),
煮七分鐘就會熟了(Toby在義大利麵新吃法: 味噌(味增)義大利麵* 20分鐘
有提到過) 不過用電鍋煮麵則是更省事一點,只是有幾點Toby要重申,
像是煮麵之前要加一點油,攪拌均勻怕黏鍋、不要排斥使用冷凍蔬菜,
因為以前就有研究證明冷凍蔬菜的營養素不比超市買的新鮮蔬菜少,
冷凍蔬菜的特點是蔬菜一被採收下來之後在一定期間內就被冷凍起來,
所流失的營養素 (e.g.維他命C)不一會比新鮮蔬菜從產地運送到超級市場
所流失的多、還有加熱懶人義麵醬的時候Toby不蓋電鍋鍋蓋的原因是
Toby不希望有外鍋的水跑到醬裡面去。Toby娘以前都擔心會煮不熟義大利麵,要煮熟的話時間又久又麻煩.....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助到Toby娘
還有跟Toby一樣的懶惰的需要的人。


《你不會想錯過的本站最熱門文章》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12 意見:

DaimokuTing 提到...

哈哈 好好用呀
我現在就是只有大同電鍋
連冰箱都沒有

HelloToby 提到...

Hi Molly,
謝謝你的誇獎,你這一番話讓我回憶起我剛到米國的時候也是搬進宿舍什麼都沒有,現在雖然搬進公寓幸福許多,但是電鍋對我的重要性只是有增無減。歡迎你常常來這裡看看,希望我分享的資訊能夠幫上你一點忙,加油,你一定很快就能夠適應外國生活的!
Toby

ashley 提到...

你的部落格真是太棒了!!好適合我很討厭油煙味又不喜歡洗鍋子洗碗的人看喔!!

HelloToby 提到...

Hi Ashley,

看到妳的留言我想我遇到同好了!謝謝你的誇獎。我因為不喜歡油煙味,更不喜歡煮完飯還要辛苦的打掃廚房,所以才有了這些瘋狂的構想。歡迎你隨時來走走看看!

Toby

匿名 提到...

大大,是在哪留學?

HelloToby 提到...

你好,我目前人在美國唸書。你也是離家求學嗎?歡迎常來,希望這裡的資訊對你有幫助!

Toby

Unknown 提到...

讚~

HelloToby 提到...

Hi 金菲,

謝謝你的誇獎,謝謝^^

Toby

微雲 提到...

義大利麵可用細的均益麵代替,節省烹調時間且口感不差。均益麵在一般華人超市有售,紙盒裝,廠商在洛杉磯地區。

匿名 提到...

好棒
我在外地工作
又沒下過廚
外面賣的食物種類少又貴,沒多久就吃膩了
可以來試試看你的食譜:D
還是自己煮的健康又省錢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網站 我是個很懶煮飯的媽媽 大同電鍋真是個好朋友 但是我只魯東西 或煮稀飯 沒想捯可以煮義大利麵 豆干 等等
喔喔 我要好好的研究你文章 以後交會我的女兒 員來電鍋可以住出很多美食 謝謝你喔 太讚了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樓上的媽媽,

先謝謝妳的誇讚啦,妳這樣寫我都不好意思了(抓頭)。我以前住在家裡也只把電鍋拿來煮飯,是離家後為了養活自己激發了窮學生的潛力才發現了大同電鍋的無限可能。這個部落格是我跟網友分享廚房心得的地方,請隨時取用需要的食譜,歡迎妳隨時回來看看,也歡迎妳分享妳的電鍋創意料理喔!妳這麼認真的要準備料理給家人吃,妳的女兒真的很幸福呢:)

覺得媽媽最偉大的Toby上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