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關於電鍋疊疊樂之兩三事(上)

因為有Google analysis
所以我可以大約知道版友多半對這個部落格的什麼文章有興趣
整理一下長期以來的觀察結果
得到一個結論:
超級懶人專屬之電鍋疊疊樂』的點閱率
一直都是居高不下
於是我決定
很多細部的注意事項
真的要再說的更清楚一點


Q:為什麼要用電鍋疊疊樂煮菜?

Ans: 在料理裡面用少一點的油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理由(同時也少吸一點油煙),
還有省時,也是另外獲得的附加價值之一。


※用具篇
Q: 我覺得用筷子很危險耶,如果一不小心就全部掉下來了。

Ans:
是的,不小心就會『全部』掉下來,
那就是為什麼我建議大家使用沒有刀柄的西餐刀,
因為比較平,盤子或碗疊在上面也比較平穩;
或是使用『四方形』的筷子,也是同樣的理由,
就是因為四方形的筷子比較穩。
(圓形的筷子比較不推薦 → 除非它可以穩穩的和電鍋卡的剛剛好)
(我在Yahoo知識+還有看到一個網友Tin大師也有一個很棒的idea,
就是利用有附耳朵的小砂鍋,正好利用小砂鍋的耳朵把盤子架在上面)。




左:圓形筷子(推薦指數1.5顆星)
右:無柄西餐刀(推薦指數5顆星) ←而且不貴



Q: 使用筷子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Ans:用不鏽鋼筷最好,木、竹筷次之,切忌使用塑膠筷,是會融掉的喲。


Q: 為什麼要用有深度的盤子?


Ans: 如上圖,在堆疊的時候,
唯有有深度的盤子可以創造出一個高度,
做出這個高度的好處,一方面讓盤子上面可以再疊一個盤子,
一方面也避免上面那個盤子的底部會碰到這個有深度盤子裡的食材。


Q: 如果疊到最後沒辦法完全蓋起來也OK嗎?

Ans:是的,一點縫隙是可以被接受的。


Q:有沒有其它要注意的事項呢?

Ans:有,其實剛疊好還沒有按下開關開始煮的時候,
你就要把電鍋鍋蓋反覆拿起放下數次,
這個動作是再次確定你堆疊的盤子或碗是穩穩的以及沒問題的。
還有盤子不要太大,因為這也可能是一個造成疊疊樂不成功的原因,
可能你疊的沒問題,但是在掀電鍋鍋蓋時可能一不小心鍋蓋碰撞到盤子邊緣,
然後就功虧一簣了。


Note:

其實這個方法也沒有這麼難,我只是把我想到的注意事項一股腦全寫出來。
重點是只要搭配好你自己的電鍋疊疊樂組合
(Ex,你都用哪雙筷子、那個盤子.....)
然後實際操作幾次,有了幾次成功的經驗之後,以後要用這個方法做菜,
對你來說就絕對不是難事囉,加油!


2 意見:

Miss You♥ ㊝ 提到...

韓國人用的筷子扁扁的
我想也很適合用來做電鍋疊疊樂的道具喔!

匿名 提到...

哇~妳好有創意喔!下次我去韓國超市可以買回來試試看。去看了妳的部落格,發現妳也是電鍋愛好者,歡迎多來這走走看看交流交流喔:)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