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一段Toby和青菜的愛恨情仇


(圖片來自動畫片"天外奇蹟")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蔬菜?
我好像從小到大好像都不是很喜歡。
(簡而言之就是個偏食寶寶)
小時候的Toby是個無肉不歡的胖小孩,
有滷肉跟滷油豆腐就可以吃一大碗飯了。

那時的Toby娘和Toby外婆看著我橫著發胖的身型直搖頭,
想盡辦法不要讓我再"多吃",

後來雖然有瘦一些下來(上學的壓力我想也有),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吃青菜。
偏偏老天爺就是這麼樣子的淘氣角色,
祂讓很多事情都不能有兩全其美的結果。
記得每個模擬考前的溫書假總是陽光普照,鳥語花香,
每每都在考驗Toby是否會拋下課本出去玩耍的定力。
吃青菜的例子也一樣啊,
豬排多好吃,還有紅燒獅子頭也是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可是不吃青菜,首當其衝的就是會便秘耶><
因為缺乏纖維啊    唉
(當然蔬菜還有一些健康的好處要考慮啦.....) 

偏偏Toby是個挑嘴又不肯屈服的小孩
小時候抵抗老爸老媽蔬菜攻勢的招數就是
把青菜全部塞到嘴巴裡一直咀嚼
等到最後變成一大團蔬菜球之後
再耍賴的跟Toby爹或Toby娘說
『我吞不下.....』
常常就這麼僥倖地躲過了討厭的蔬菜地獄
(如果有青少年或是小朋友在看這個網誌,請你不要學啊,這是壞榜樣)


直到有一天
Toby伯母的一道家常蒜頭炒高麗菜
整個衝擊了小Toby的肉食主義小宇宙
那天好像Toby伯母的大蒜比平常切多了一些
索性全部用油爆香之後再加新鮮的高麗菜下去清炒
在旁邊玩的Toby當時完全不自主的被蒜頭撲鼻而來的香味吸引
無法克制心中想要品嚐那閃閃油亮高麗菜滋味的慾望
阿~~~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啊
但卻一直到現在還記得
第一次有一道蔬菜在小小Toby心底浮現
『這盤菜好像不錯吃.....』的想法


從此之後Toby就愛上吃蔬菜了嗎?


怎麼可能
這是Toby在現實生活中的網誌不是電影情節,
不過對蔬菜的接受度比以往來的高一些倒是實話。
倒是聰明的Toby娘發現了Toby喜歡吃蒜頭的秘密,
從此以後用蒜頭當武器誘拐鼓勵Toby吃了不少不一樣的青菜或是蔬菜湯。
這證明了一件事
只要菜色美味
就可以解決一部分小孩偏食不吃青菜的問題

現在Toby長大了
你問我還是偏食嗎
恩 
還是阿
我不喜歡吃苦瓜、茄子還有蔥
不過我已經學會在我的小宇宙裡留一些位置給蔬菜
這樣
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