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電鍋食譜】什麼! 電鍋可以烤薯餅 !!






















是滴(請用台語發音)
你沒聽錯
電鍋是真的可以烤薯餅呀~!

~本文內容皆為本人之心血結晶,若要轉錄請先告知~


話說我的宿舍已經沒有地方再放個烤箱了
但是我又非常喜歡吃烤薯餅(請看圖片)
從超市買回來的冷凍薯餅
加水蒸的就會變軟軟
失去了薯餅的香脆

老媽說過
只要不加水
電鍋就可以當烤箱
用來烤麵包
可是
可以拿來烤從冰箱拿出來的薯餅嗎?
經過實驗
是OK的
只要有~~噹噹噹噹
一個康寧的盤子

Corelle(康寧)除了不易碎加上非常好清洗的優點之外
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導熱超強
因為很薄呀
所以用康寧的碗喝湯你應該就可以猜到有多燙
這個電鍋變身小烤箱的技巧就是要靠康寧的快速傳熱

接下來的步驟你應該也猜到了
把薯餅放在康寧盤上
放入電鍋
蓋上鍋蓋
按下去
等跳起來
第一步驟就完成了
接著把薯餅翻面
鍋蓋掀開約2~3分鍾讓電鍋冷卻一下
再蓋上鍋蓋
壓下開關
然後又會跳起來........repeat..........

要看食物的厚薄決定烹煮的次數
我的薯餅煮3~4輪就很香脆了

看到這裡
你一定會有疑問
為什麼麻煩要弄個盤子
直接用外鍋就好啦
因為我是考慮到外鍋平常沾了很多其他東西
加上外鍋清洗不易
才會把腦筋動到康寧盤頭上
其實在美國康寧盤很好買
Wal‧Mart就有
而且真的不貴
台灣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台灣什麼都有
我相信要找也一定不是問題

對了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不是電子鍋
下次真的應該寫信建議大同電鍋送康寧盤當贈品

寫完了
我要去吃薯餅了!





延伸閱讀~~~

電鍋烤薯餅系列文第二發
電鍋當烤箱~有烘培紙&鋁箔紙/就搞定!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圖裡放薯餅的盤子就是康寧盤嗎?

匿名 提到...

是的,我是用康寧餐具的 Corelle 系列(翻到盤子背面就看的到了)。重量輕、耐摔、導熱強而且超好清洗。(我沒有拿他們公司的好處啦,只是覺得真的很好用!)

匿名 提到...

那如果我們用的是自己普通的盤子呢?
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嘛?

Toby 提到...

這個問題我怎麼沒有想去實驗一下呢。謝謝你提出來,最近家裡沒有冷凍薯餅,要等我下一次去買菜之後再來試一試。大概過一個星期再回覆你好嗎?

公主袖 提到...

可是我有烤箱沒有電鍋...嗚
感覺電鍋才是王道

Toby 提到...

Hi 凡是靈,
別這麼說,其實烤箱也可以變化出很多道料理。只是我的重心以電鍋為重,所以才成天打電鍋食譜的歪腦筋。小烤箱食譜我的部落格裡也有一些,要不然網路上也有一大堆人分享,要利用小烤箱做配菜一定不是難事。安心啦:)至於主食的部分,你有瓦斯爐或電爐嗎,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煮麵&煮飯囉(是的,瓦斯爐是可以煮飯的喔!)有需要的話我再寫給妳吧。謝謝妳追蹤Toby的部落格,有空常來看看新食譜呀!

Toby

Toby 提到...

回覆三樓匿名網友,
Toby用家裡非康寧盤試了之後,發現不行耶,可能是我家的那些盤子都太厚了,導熱不佳。Toby知道台灣可能比較難買到,因為我也是到美國來才買的,要不要再找找看呢或是用家裡較薄的盤子試試看呢?

KK 提到...

不一定需要用康寧盤也可以喔, 我的撇步是墊一層錫箔紙或蠟紙 (烤蛋糕用的那種, 用蠟紙比較健康), 導熱更贊

Toby 提到...

To KK,

對厚,墊層錫箔紙真的是一個好辦法!這樣一來就解決了三樓匿名版友的疑惑了。在這裡Toby要再補充一點,其實wax paper(蠟紙)不適合烘培喔,Toby都買 parchment paper(中文應該是烘培紙吧),它的特色是超耐高溫(425度F=218度C)而且不沾黏,注重健康的妳下次請試用parchment paper看看吧!小B寶寶真可愛,歡迎常來喔:)

Toby

匿名 提到...

請問值加把烘焙紙放在電過理就好了嗎?需不須要在墊東西或加一個鍋子?
烤麵包也可以用此方法嗎?

HelloToby 提到...

Hi 樓上匿名網友,

你可以直接把烘焙紙放在電鍋裡就好了喔,不用再墊東西。也可以烤麵包喔,請參閱http://just-cook-it.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html (新增加的延伸閱讀部分,有照片以及詳細解說)。歡迎常來喔!

Toby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