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寒冬料理: 日式海帶芽味噌麵* 25分鐘



最近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冷了
連人都懶惰了起來
回家了雖然不想要下廚做菜
但是肚子卻很任性的想吃點什麼修ㄟ(台語)



剛好冷凍庫裡有上星期煮麻婆豆腐剩下的肉燥 
加上豆腐、海帶芽、味增
三兩下就變出一碗熱呼呼的湯麵
吃完之後
身體跟心理都暖和起來了呢!



材料:


  • 麵條
  • 豆腐
  • 海帶芽
  • 肉燥 (吃素的朋友不要加就可以了)
  • 白芝麻
  • 味霖 (Mirin,みりん)
  • 味噌 (Miso)
  • 香油


做法:

簡介:
同時煮兩鍋水,一鍋煮麵,一鍋煮湯頭。煮麵就用快速煮麵法;煮湯頭就像煮火鍋一樣,水煮滾了把材料全丟進去煮一煮(或是把材料跟生水同時煮)。最後用味噌、味霖調味湯頭,加入煮好的麵,灑上白芝麻香油即可。


分解步驟:
  1. 煮一鍋水準備煮麵。
  2. 同時煮一鍋水準備煮湯。
  3. 在煮水的時候準備湯料:切豆腐。
  4. 湯鍋放入海帶芽一起煮。




5.湯鍋再放入切好的豆腐續煮。
6.用來煮麵的水滾了之後,放入麵條,等水再次煮滾後計時一分鍾。
7.(延續步驟6.)一分鍾後關掉煮麵的爐子,蓋上鍋蓋計時五分鍾。
8.湯鍋的水滾後加入已經熟的冷凍肉燥稍煮,再用湯匙挖一匙味增入鍋攪勻,最後加上一湯匙的味霖提味。





9.10.拿個大碗,放入熟麵條,加入已經煮好的湯頭,灑下一把能增加風味的白芝麻和滴上一兩滴香油,一碗熱騰騰的麵就可以上桌啦 !





Lab note:

  • 如果你只有一個爐子,就先用那個爐子花五分鍾煮麵,之後把麵撈起來,先拌一點油避免麵黏在一起,之後再煮麵的湯頭就好了。
  • 我個人對於海帶芽的軟硬度是不在意的,像Toby娘就不喜歡吃太軟的海帶芽,像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不要把海帶芽那麼早丟下去湯鍋裡煮。
  • 同樣的,如果你喜歡吃湯裡有肉味比較重的話,就先把肉燥丟下去煮,只是要注意時間,煮太久肉會乾澀不好吃喔。
  • 肉燥我沒有調味過,就是熱鍋加一點油然後把買來的雞絞肉炒熟(米國的豬肉有腥味),放涼後再冰冷凍庫保存。其實這個方法還不錯,可以省下處理肉的時間,分裝好的熟肉燥用來拌麵炒菜煮湯都很適宜,不過要記得盡快吃完就對了。


你應該會有興趣:



~Lab 預告~

Toby老是喜歡用味噌和味霖這兩味來煮東西,下一次Toby還想到用它們變出什麼樣的創意料理然後讓你可以用它來帶便當呢?不要忘了常來Toby的Lab看看Toby還有什麼新發現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