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50分鐘完成4菜一湯韓式料理企畫書

















 我一直堅信
只要是先規劃好各種料理器材的分工合作
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昨天心血來潮想吃韓式料理
寫好企劃書後
就開始動作了
50分鐘上下可以完成四菜一湯還有飯

~本日菜單~
拌豆芽
味增菠菜
日式牛蒡
泡菜培根
蒜味海帶湯

只要兩個爐加上一個電鍋!!!


曾經在報紙上看到料理達人敘述韓式料理的精髓
那就是
準備一堆蒜末以及一堆芝麻就對啦!!!

Step1.煮兩鍋冷水
冷水1:拌豆芽洗淨豆芽放入鍋中,加入淹過芽菜的水,之後蓋鍋蓋,開中火煮開後,以小火再煮十分鐘
(千萬不要淘氣把鍋蓋打開,要不然不能去掉芽菜臭味)

冷水2煮開,放入菠菜燙五分鐘拿起,剩下的菜湯放入蒜末及海帶煮湯


Step2. 電鍋煮飯蒸培根片
培根切片放在小盤上跟飯一起蒸(培根先蒸熟可以省時)


Step3. 空閒時間調醬料
醬料一:味增菠菜:味增:=1:1, 醬油、果糖、味霖(Mirin)隨意,芝麻一堆
醬料二:拌豆芽:鹽&蒜泥&新鮮檸檬汁(必備)&()&一堆芝麻(隨意)
醬料三:日式金平牛蒡:水(或使用高湯-烹大師加水也可以):味霖:醬油=4:2:1


Step4. 兩個鍋子一起炒
炒鍋一:熱鍋加一點點麻油,炒香冷凍胡蘿蔔&牛蒡絲放入醬汁煮至收汁,最後灑上一把芝麻
(如果是新鮮牛蒡絲可以泡醋水以免氧化)

炒鍋二:熱鍋炒一下熟培根,最後加入泡菜稍微翻炒,起鍋
(這一道菜如果加上美乃滋跟新鮮高麗菜絲就更完美了)


完成!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嗜吃蒜頭的傢伙,改天或許可以找個時間動手試試看吧 :)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