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便當菜心得003】 便當配菜少一樣 — 醃漬蔬菜來救火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一種情況就是,
發現準備的便當菜不夠或是便當配菜少一兩樣的時候,
急急忙忙挖冰箱看看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帶,
或是看看食物櫃找找看有沒有罐頭可以救急?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話,
那請讓我推薦你醃漬蔬菜這個好辦法!

我自從在一本食譜中學會醃漬蔬菜的方法之後就愛上了這個小技巧,
尤其是夏天沒有胃口吃熱炒便當菜的時候,
從冰箱裡面拿一點做好的醃漬蔬菜來當一道便當配菜真的是省時省力又爽口。

醃漬蔬菜還有做法簡單,
容易準備而且保証成功等等的優點,
希望每個便當族都可以嘗試看看。

舉例來說,
我在某個週末的時候用密封罐做了醃漬蓮藕然後冰在冰箱(見圖),
在平日便當裡少一道配菜的時候,
這道醃漬蓮藕就發揮了救火隊的功效,
讓便當菜色看起來更豐富。
如果視覺上跟口味上都想要再加上一點變化,
就灑上一些不同的香料吧!
像是我就嘗試撒了七味粉跟海苔粉在醃漬好的蓮藕上,
吃起來的感覺就很不一樣囉!

右上便當菜:
-五穀飯
-蒜味空心菜
-日式口味油豆腐炒四季豆炒紅蘿蔔炒鴻禧菇
-和風沙拉醬拌蒟蒻麵
-七味粉醃漬蓮藕

右下便當菜:
-蒜味蛤蜊義大利麵
-清炒鴻禧菇油菜
-薑味竹輪拌紅蘿蔔以及皇帝豆
-海苔粉風味醃漬蓮藕


醃漬蓮藕食譜範例:

準備醃蓮藕的湯汁
-醋-1/3杯
-水-1/3杯(醋和水比例1比1)
-薑末-3小匙
-砂糖-3大匙
-鹽-1小匙
-麻油-2小匙
-去籽辣椒(非必須)-1根

料理步驟
1. *在耐熱梅森玻璃罐裡(金屬的部分不可以微波喔)倒入步驟1準備的湯汁,接著放入切好的半月型蓮藕切片(通常我的湯汁都會蓋過蓮藕一點)
2. 玻璃瓶上蓋上有孔洞的矽膠微波蓋(或是鬆鬆的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微波爐微波3分鐘
3. 取出之後攪拌均勻在室溫放涼之後蓋上密封罐蓋子冷藏約4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4. 我通常都會在一個星期內吃完它

*如果家裡的密封罐不適合放入微波爐加熱,
可以把醃漬湯汁和蓮藕放入耐熱碗加熱放涼後再放入密封罐冷藏

有空請一定要試試看啊~~~


#便當菜心得
#醃漬蔬菜好棒棒
#便當族的好朋友
#醃漬蔬菜食譜網路上一大堆隨君挑選
#想要任何一道便當菜食譜請在下面留言就可以了
#每天吃完便當就開始想明天便當菜要帶什麼了好嗨好嗨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