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懶人必殺便當料理】香椿鮪魚肉燥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你一定吃過豬肉或是牛肉製成的肉燥飯
那你有吃過魚肉作成的肉燥飯嗎?
是我太餓了嗎?
和著飯吃下第一口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這一道菜的口感有一種魚肉肉燥飯的感覺.....
好下飯呀~~~!

不用它來帶個幾天便當真的對不起自己。

廢話少說,以下正文開始:


今天被一個沒有料想到的小事情拖到
從實驗室回家之後早就超過了正常的吃飯時間
整個人就餓到不能自己
連下廚的力氣都沒有了
只想要趕快塞點東西進肚子裡

打開冰箱發現有剩下的白飯丟進電鍋蒸
試圖翻箱倒櫃尋找可以配白飯的菜
突然間看到一包真空包鮪魚(有一點類似鮪魚罐頭)靜靜地躺在我的食物櫃
感動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靈機一動在鮪魚身上動了一點小手腳
馬上就變出了一道可以配飯的懶人窮學生菜餚
只要具備香椿醬和綠茶包就可以完成囉
配飯吃
還有一種肉燥飯的感覺
就先暫時稱呼這一道菜為"香椿鮪魚肉燥"吧!


材料:
  • 罐頭鮪魚
  • 綠茶包
  • 香椿醬
  • 白芝麻

做法:

1. 先用熱水沖泡綠茶包,同時從鮪魚罐頭中取出鮪魚放入小碗中,接著將泡好的綠茶倒入小碗和鮪魚稍微攪拌一下,最後再將綠茶倒掉。做這一個步驟的目的在於 利用綠茶的兒茶素為鮪魚沖洗去油並且達到油切效果(資料來源:冰冰好料理)。

2. 熱鍋(不用加油),加入已經去油的鮪魚和香椿醬,最後灑上一大把白芝麻拌勻即可。

《熱鍋,然後拌勻》

Note:
  • 如果手邊沒有綠茶包但是又不想吃太油的鮪魚,使用熱水川燙一下也是一個好辦法。
  • 沒有香椿醬的話使用青醬也是超級讚的呀:請參見青醬鮪魚義大利麵一文
  • Toby手邊的香椿醬是台灣的親友寄來的,由於已經開封過的關係必須要保存在冰箱裡。我其實也很想要偷懶一下把香椿醬直接跟鮪魚拌一下就吃,只不過這樣一來就會吃到冷的鮪魚......所以才會選擇在已經加熱過的鍋子裡拌勻香椿醬和鮪魚。如果你真的連熱鍋都懶,就丟到微波爐裡微一下下,之後再拌勻就好了。
  • 白芝麻跟香椿醬超級合拍的,如果你有白芝麻就豪爽的灑他個一大把就OK囉!

《用魚肉製成的香椿味肉燥飯》

後記: 

我今天真的餓昏了,連調燈光拍照片的心力都打算省了,自己隨便吃吃就好。可是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這個滋味真的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美妙, 很難想像沒有太油的鮪魚配上香椿醬竟然會有這麼神奇的滋味,讓我決定說什麼都要拍個幾張照片分享眾親友!也恰巧香椿的氣味配上有一點鹹味的鮪魚很下飯,讓我至少可以吃個三餐~~~如果你也恰巧喜歡香椿的滋味(而且手邊也有香椿醬,什麼牌子的我想都可以吧),請你一定要給他試‧試‧看!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