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讀者回應電鍋疊疊樂by Henry~六人份電鍋疊疊樂應用篇


    《寫在前頭》
    自從Toby寫出『超級懶人專屬之電鍋疊疊樂』一文之後
    收到很多讀者的迴響
    我心裡很高興這個小小的方法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不管是對留學生或是跟Toby一樣的電鍋重度依賴者或是料理新手:)

    有一天當Toby打開我的e-mail
    發現一篇讀者的心得分享
    個人覺得非常之佩服他的巧思.....
    
    他的文章搭配照片
    從電鍋疊疊樂的事前準備工作到事後的應用
    都敘述的非常詳盡
    如果你還沒有一套自己的電鍋疊疊樂配備
    Toby誠摯推薦你
    看完了這一篇再去買鍋碗瓢盆吧~!!!
    
     
    ※尊重原作者, 我只修改了圖片,文字部分全部出自網友Henry。

 
    圖1、2 買餐具前準備:
    購買合用的餐具需要一些事前的準備,
    可以先將內鍋放在紙上,畫一個圓,
    然後拿著那張紙去買合適大小的盤子,
    買來的盤子只要小於那個圓就可以用了


    圖3、4 支架+隔熱墊:
    關於支架,
    我發現中國超市或是五金行有在賣那種鐵製的隔熱墊,
    就是把盤子架空的那種,
    很適合拿來當支架,超穩固,
    而且當完支架還可以拿來放在桌上當隔熱墊使用,一舉兩得。
    像我就買了兩種不同的。


    圖5、6 支架也可以反過來放:
    有時候支架的腳會剛好卡在下面的盆子的邊緣,
    造成地基不穩固,這時候可以考慮反著放看看
    支架跟盤子最好在現場疊疊看,適合再買


    圖7、8、9 換鍋蓋以減少縫隙:
    雖然說鍋蓋蓋下去有一點點縫隙沒關係,
    可是縫隙太大的話蒸氣都跑光,也不容易煮熟,我的情況就是這樣。
    後來我在廚房找到另一個鍋蓋,拿來蓋蓋看,剛剛好解決這個問題。
    原先我考慮過縫隙用濕毛巾填滿,不過沒試過不知道可不可行。



    圖10~16 這些是我的疊疊樂的展示圖:
    值得注意的是
    我最下層的鋁製湯盆跟它上面那層盤子之間是沒有支架的,
    盤子直接靠在鋁盆上面,這樣雖然蒸氣跑不太進去,不過也會熟。
    我放在湯盆裡的馬鈴薯熟爛到可以壓成馬鈴薯泥,所以應該是OK的。


    圖17、18 取鍋小撇步:
    因為我的電鍋只有六人份,
    為了有效利用不多的空間,買的盤子就儘量接近內鍋的直徑,
    導致盤子幾乎塞滿電鍋,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夾子夾起盤子。
    後來用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叉子伸進去縫隙,
    把鍋子/盤子往上抬,
    這樣就有更多空隙讓夾子能夠夾住鍋子/盤子的邊緣了。


    以上就是網友Henry和他的六人份大同電鍋疊疊樂
    一定還有更多厲害的方法來準備電鍋料理
    Toby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電鍋疊疊樂配備!
 
                       


    千萬不要錯過:
     關於電鍋疊疊樂之兩三事(上)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1 意見:

混歐洲的大同電鍋迷 提到...

不論是Toby 還是 Henry...
兩位真的很強啊!!!!
我和我的兩個六人份大同電鍋在西歐
也常玩電鍋疊疊樂 -- 但頂多只疊了兩層
拜讀兩位的"傑作"真是受益良多
改天也要來試試
非常感謝這 Ideas 的分享!!!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