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一心二用完成不重複主菜的便當*




趕在星期天以前po
如果看了覺得不錯也許有人下星期就可以用了~

三不五時會想
怎樣能夠把便當菜的構想讓大家覺得更實用
進而開始動手做

我想
便當配菜可能人人不同(超市能買到的也不同)
所以先把便當主菜的點子紀錄下來
分享給大家

這一次要做的是同樣食材兩樣菜色
咖哩雞v.s.紅燒雞
就讓我們開始吧


器材:

  • 電鍋
  • 電爐(瓦斯爐)
  • 烤箱

材料:
※用於兩種菜色:
  • 紅羅蔔:切塊
  • 馬鈴薯:切塊
  • 雞肉丁:醃料 (酒2T、洋蔥1t、蒜頭1t、蛋一個、糖1t、鹽少許、香油少許) 醃兩個小時

※用於單一菜色:
  • 三色豆(可有可無)
  • 蒜頭(至少要3-4瓣才夠味)
  • 咖哩塊
  • 番茄醬
  • 醬油
  • 酒(可有可無)
  • 太白粉

做法:

  1. 先使用電鍋疊疊樂(下層煮飯;上層煮紅羅蔔塊、馬鈴薯塊),外鍋放水一杯半。
  2. 同時把已經醃好的雞肉丁放到烤箱烤約10-15分鍾(不同的烤箱時間長度會不同)。
  3. 在等電鍋跳起來的時間,把蒜頭還有薑切碎。
  4. 電鍋跳起來之後,熱鍋,加冷油(還有一點冷水),爆香蒜頭末。烤箱裡的雞肉此時應該也熟了。
  5. 炒鍋內加入電鍋內一半的紅羅蔔塊、馬鈴薯塊、一半的雞肉、水和咖哩塊一起煮,想吃更濃一點的咖哩,丟一個巧克力下去吧。
  6. 咖哩煮好之後,鍋子洗一洗,準備煮紅燒雞。
  7. 熱鍋,加冷油(還有一點冷水),爆香薑末。
  8. 鍋子加入剩下的雞肉、紅羅蔔塊以及馬鈴薯塊,喜歡顏色漂亮一點的可以加一點三色豆,加一點水一起煮。
  9. 最後加入番茄醬、醬油(多一點約1:1)還有一點點糖調味(酒可有可無,味霖也可以)。
  10. 用太白粉(或地瓜粉)勾芡,完成。

Lab note:


  • 這種方法簡單又很省事,除了避免掉便當主菜老是相同的問題,也可以少浪費些時間去準備不同的便當主菜。
  • 這一次便當裡的紅羅蔔是紅羅蔔絲,我覺得切成塊應該更好吃。
  • 如果你家廚房的鍋子夠多,就可以再省掉中間洗鍋子的時間。
  • 調味的部分我還有嘗試過用義大利麵醬加香菇蠔油,也是很不錯的味道。
  • 應該還有很多料理可以用 一___多吃的方法完成(空格可以任意填),就靠大家發揮創意囉!



你或許會有興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