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圖解】吃自製福袋過新年之~豆包福袋好簡單!!!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先預祝所有的親朋好友新年快樂!!!!!

2014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年來真的發生很多很多事情呀.....
就在我一如往常敲打鍵盤緩緩工作
以及在心底細數那些我尚未完成的部落格文章和食譜時,
發現2015就這麼悄悄的靠近了XD

就先把以前擱著的稿子繼續擱著(眾版友表示,托比又要拖筆了XD)
我們先一起來為自己準備一道迎接新年的料理吧!!!
雖說每年都想個花招迎接新年真的是怪老套的,
但是不老套的想個花招過新年好像又少了甚麼~~~(我真的是個矛盾人呀)

請在跨年前跟我一起
幫自己準備個裝滿福氣的福袋迎接即將到來的2015吧!!!

豆包福袋的做法其實非常簡單,
做起來當冬天的火鍋料更是超級讚的啦~~~


食材:
  • 大一點的炸豆包.....(用來當做福袋)
  • 現成的長海帶絲.....(用來綁福袋)
  • 內餡.....................(用來塞在福袋裡; 基本上你愛吃甚麼就加甚麼)
    • 內餡準備:
      • 香菇幾朵泡軟切丁
      • 腐竹幾張泡軟切碎
      • 冬粉一些煮熟切碎
      • 馬鈴薯丁一些
      • 紅蘿蔔丁一些
      • 罐頭筍絲切碎
      • 醬油適量
      • 麻油/香油適量
      • 白胡椒適量
  • 高湯....................(可有可無)


做法:

1. 平底鍋加一點水煮滾
2. 水滾後放入所有準備好的餡料煮熟
3. 撈起煮熟後的餡料和調味料攪拌均勻
 (味道依個人喜好而定)
4. 將調好味道的餡料放涼
5. 炸豆包用溫水泡開後剪開並撐開內部空間


《用溫水泡開炸豆包並剪開》


《撐開炸豆包》


6. 塞入放涼的餡料,注意不要塞太滿(1/3-1/2)


《塞入放涼餡料》


7. 使用現成的海帶絲綁緊已經塞進餡料的豆包
 (如果買回來的海帶絲太粗切一下就好了)


《長海帶絲綁福袋》


8. 把豆包放入高湯(或滾水中)煮熟
 (或是用來當火鍋料也是個好選擇~)


《香菇高湯煮福袋》


9. 完成!!!享用你的福袋吧~~~





備註:
  1. 炸豆包選越大的越好包! 我購買的是火鍋料裡的大炸豆包。
  2. 用現成的長海帶絲我個人覺得最方便,如果你要使用韭菜綁福袋要記得先燙過比較好綁。
  3. 豆包裡的餡料不要加太多,還有不論用甚麼結綁緊福袋都可以,綁緊最重要!!!
  4. 餡料都是熟的所以不用煮太久。
  5. 煮好後就大口吃下你的福袋吧~~~!!!


寫在後面:




我真的是個手拙的人,
一剛開始還想綁蝴蝶結,
太堅持的結果弄到我手快打結眼睛快脫窗@@
後來是兩邊綁兩個死結才完成了我的福袋XD

準備個福袋給自己吃總之是個象徵意義,
我希望新的一年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越來越好,
自己能夠越來越朝自己的目標靠近,嗯。

順便用這個自己做給自己吃的福袋
提醒自己不要忘了,
幸福有很大的一部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只有自己努力為自己做的/或是盡力爭取的,
才能算是未來真的可以獲得的福氣。


再一次感謝又跟我一起走了一年卻仍然關注著這個小部落格的家人朋友們,
請留個言跟我說個哈囉讓Toby也好好謝謝你/妳吧~~~


誠摯的祝福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的愛自己,
還有,新年快樂   ^__________^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2 意見:

鄭雁之 提到...

很久沒有更新了呢, 祝版主生活愉快, 有空要多更新喔!

HelloToby 提到...

哈囉鄭彥之,

看來你是這個拖筆部落客所經營部落格的長期讀者所以才知道我有拖筆的習慣(哎呦我好往自己臉上貼金,又趁機把別人身上貼上長期讀者的標籤XD),我一有機會從忙碌的學校生活喘口氣時就會發文的!!!!!

再次謝謝你的留言~~~!!!

看到你留言的當下真的超開心的Toby留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