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綜合香料紅蘿蔔溫沙拉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我敢發誓,
這是我吃過以紅蘿蔔為主要食材最好吃的,我本人也最喜歡的一道菜。

真的沒想過惱人的紅蘿蔔也會有如此美味的時刻,
我一定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弄來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我自從許下了要認真研發一系列*五個步驟就可完成的美味食譜*的新年新希望,就一直想要幫紅蘿蔔寫個又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因為好多人都不喜歡紅蘿蔔的味道,
包括我一起長大的好麻吉兼好鄰居.....><

"其實紅蘿蔔也是可以很好吃的"    我衷心地希望能為他平反。
自從內心裡湧現想幫紅蘿蔔寫篇食譜的想法,
很多份尚未發表的食譜也從腦海中一一浮現,
可是大家也知道我本人龜毛成性,
秉持著這個部落格"托比的料理實驗室"成立的宗旨,
不實驗出新食譜我都覺得對不起讀者,
(縱使我只有少少的一點讀者也不能減少我的堅持)
於是乎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實驗過程.....


這一份食譜是以一道異國風醋漬紅蘿蔔為發想緣起。


說來有趣,
其實這醋漬蘿蔔僅僅是某一次跟一群好友到一間餐廳吃飯隨著主菜附贈的開胃前菜,
但是因為當晚這道開胃前菜表現的太過亮眼,
以致於完全掩蓋過了主菜們的丰采~~~


『我想要重現那道開胃菜的味道』,
我這麼對自己說。


接著上網看了一下醋漬蔬菜的做法,
ㄜ.....會不會太搞剛呀???
想想我雖然身在米國但是可能沒有那種米國時間做那些準備...(苦笑)

念頭一轉想到如果自己只是沉醉在那異國香料以及帶點微酸的滋味的話,
或許簡單又不會太寒涼的溫沙拉會是一個好的替代方案。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一如往常,
我照舊在我的小廚房瞎忙一陣東加西和之後,
生出了這ㄧ道名為"綜合香料紅蘿蔔溫沙拉"的食譜.....


食材:

○ 紅蘿蔔.....約半根
○ 初榨橄欖油.....約3小匙
○ 檸檬.....約1.5小匙
○ 蒜頭末(蒜粉也可以).....約1小匙
○ 綜合香料:.....約4小匙
  巴西利(parsley)
  羅勒(basil)
  奧瑞岡(oregano)
  胡荽粉(coriander powder:可以用胡荽子coriander seed磨碎)
  或是任何你手上有的香料^^
○ 七味粉.....少許
○ 鹽.....隨意


《這次的主角.....綜合香料們》

做法:

1.紅蘿蔔削皮切薄片

2.將紅蘿蔔片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備用

3.用2比1的比例配醬料:兩份的初榨橄欖油比上一份的檸檬汁

4.在醬料中加入蒜頭末、綜合香草、七味粉、以及鹽,接著攪拌均勻

5.把拌好香草的醬料均勻淋在紅蘿蔔片上即可開心享用


寫在後面: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煮菜和生活真的是分不開的,
每一個生活當中的點滴或是重要的時刻的回憶
也總是會伴隨著當時吃的食物滋味一起儲存在腦海裡。
有的時候是好友們的歡樂聚餐時光,有的時候是心情不好跑出去大吃一頓,
也有的時候是突然接到好友的電話然後就拎著一道菜和自己跑去人家家吃飯的美好回憶.....
可能我阿母在懷我的時候整天想著吃(因為我害她一直吐的緣故.....),
所以導致我的神經系統跟消化系統無形中演化出某種神秘連結,
讓我的回憶裡除了那些喜怒哀樂的片段之外總是多了一點空間存放食物的截圖.....
(我想不只我,應該有不少人都跟我很像)

越長越大,也不知道擁有這樣子的特質是幸還是不幸?
像是在吃到同學媽媽包的獨步全球南部粽的時候就會想起我老老的胖胖外婆,
或是吃到某道好吃料理的時候會想到一直掛在心裡的那群在台灣的死黨好像也曾經跟自己在某間餐廳分享過類似的滋味,
也或是想到某道菜就想到某天在某個場地歡送那個完成學業即將回台灣的友人,當晚的每道菜彷彿都承載了祝福以及滿滿的不捨.....


應該是幸福的吧,我想。


雖然同樣的場景以及人事物都無法再來一遍,
但是所有難忘的回憶都被深深地鑲在那默不出聲的食物裡。
我們何其有幸可以藉由可以被複製的美味緬懷每一段被我們所掛在心上的時光,
多麼值得滿足,不是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