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一定不正統卻保證美味的檸香薑黃飯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這是一道只要五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的簡單料理,
最適合家裡有很多剩飯的時候準備。

甚麼,我聽見你說你家廚房剛好剩下很多白飯
那這一份食譜就剛好派上用場啦!!!

話說昨天中午我從外面餐廳包便當回家的時候,
老闆慷慨的給我好多白飯,
結果到最後菜都吃光了白飯還剩一堆.....><

這一次
我不想要很沒有創意的又把冰箱剩菜和白飯炒在一起,
所以就很努力地想~~~
想要找出新的方法來幫助自己把眼前的一堆白飯消化完畢.....
 
想著想著就想到曾經吃過的黃色薑黃飯,
印象中這道料理好像只有在外面餐廳吃過卻從未在家裡試著做過,
然後就突然玩心大起開始在我小小的廚房裡做實驗,
從櫥櫃裡挖出了一堆可能把飯變成黃色的香料及調味料後開始東加西加.....
變出了這一道一定不正統卻保證美味的"檸香薑黃飯" :)

(版友們以及Toby的阿母請不用擔心在我版上這些名為"創意料理"的口味,
 我保證只有實驗出來好吃的料理我才會進一步地將食譜與大家分享,
 那些味道很奇特的或是吃起來很像噴的食物都被我捧著良心和著淚水吞下去了XD)

先別說那些了,
你聽過薑黃嗎?

它除了可以用來入菜,
還已經被證實具有醫療保健的效果呦!!!


食材:

○ 白飯.....1碗
○ 蒜頭.....約兩辦
○ 薑黃粉(Turmeric; 2小匙) & 咖哩粉 (Curry powder; 1小匙).....比例約2比1
○ 檸檬.....約一片
○ 醬油.....少許
○ 麻油(或是奶油).....少許


《薑黃粉和咖哩粉》



















做法:

1. 蒜頭切成末

2. 冷鍋加入麻油(或奶油)以及蒜末後加熱

3. 白飯入鍋與蒜末拌炒

4. 加入約2比1的薑黃粉和咖哩粉、以及少許醬油調味

5. 最後淋上新鮮檸檬汁即可起鍋


寫在後面:

為了多攝取ㄧ些維他命B群,
我的主食基本上都是以糙米或是全麥食品為主。
當家中突然出現白飯的時候,
將它和其他清冰箱的配料炒成炒飯一直是我很偷懶卻省時的做法。

你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嗎?
下次請考慮一下這道檸香薑黃飯吧!
它簡單、方便、營養且兼顧美味,
我或許能夠猜到你在顧慮些甚麼,
請相信我,
加入醬油的薑黃飯味道非但不會奇怪,
和檸檬汁拌勻之後嘗來還有種清新的感覺~~~
(拌檸檬汁的想法純粹來自於我冰箱還有剩下的檸檬,
 沒想到滋味讓人如此驚喜!)
這麼容易的懶人料理請你有時間一定要嘗試看看呀~~~~~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