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泡菜鍋:懶人簡易逼真口感版本,冷天必備!!!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不知道台灣的天氣變涼了嗎?
我居住的這個小鎮九月後就突然變成了秋天,
在我某天意識到這個改變之後想要試著抓住一點夏天的尾巴就來不及了.....
只得趕緊把帽T從衣櫃裡翻了出來。

昨天結束最後一堂課回家,又累又冷,
突然想要吃點什麼暖和和的料理暖暖胃,也想到了我的好朋友們。

我有一群專屬吃泡菜鍋的死黨,只要有人失戀我們一夥人就會揪團去吃泡菜鍋,
心情不好的時候,好友的支持和一鍋熱騰騰又令人辣到冒汗的泡菜鍋,
是讓人打從心底都覺得很溫暖的事 :)


今天就來吃泡菜鍋吧,我對自己這麼說。


可能已經餓到沒有心力上網去查泡菜鍋的食譜了,
我把我家冰箱、食物櫃所有我想的到的
能夠放在泡菜鍋裡的都丟到鍋子裡去,
邊丟邊嘗邊丟邊嘗試著調出腦中的味道,
試了好久總是不滿意,我都快爆走大喊~~~這不是泡菜鍋,這不是泡菜鍋XD

就在瀕臨放棄的那一瞬間
(請想像我的手仍然不聽使喚拿著調味料東加西加),
舌尖突然傳來熟悉的味道,
我的大腦告訴我,
就是這一味,就是這一味!!
(丟細基迷,丟細基迷:請用台語發音)

我理想的 『懶人簡易逼真口感泡菜鍋』就這麼完成了!


到底是加了什麼調味料呢,先賣個小關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答案揭曉:就是吃日本料理常看到的『七味粉』。



什麼是七味粉呢?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七味粉,簡稱七味,是日本料理一種以辣椒為主材料的調味料,由七種不同顏色的調味料配製而成。這種調味料的正確名稱其實是七味唐辛子,而在江戶時代,亦有稱之為七色唐辛子或七種唐辛子。不同牌子的七味粉的成份可能有所不同,但所帶來的風味亦不同。這些材料主要為以下幾種:芥子、陳皮、芝麻、山椒、火麻仁、紫蘇、海苔、青海苔、生薑、菜種,通常七味粉用於烏冬或蕎麥麵的調味。”


昨天一次煮太大鍋今天才把它吃光光,
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急著跟大家分享!
Toby真的是廢話王廢話一堆,趕緊來看食譜吧。



材料:
  • 韓國超市購入的正港韓國泡菜(包裝上還有看不懂的韓文XD)
《如果能夠找得到韓國泡菜,泡菜鍋的味道會更道地》

  • 嫩豆腐,切小丁
  • 粉絲 (我用的是韓國的粉絲,要用冬粉當然也可以)
  • 金針菇,切掉根的部分用水把剩餘部份沖乾淨,切成適當大小
  • 烹大師
  • 海鹽
  • 七味粉
  • 青蔥 (我是用乾燥的蔥)
  • 火鍋肉片(我沒有加,因為我把肉吃完了XD)
  • 蛋 (我也吃完了XD)


做法:
  1. 把一鍋水煮開 (如果你想加肉片,煮兩鍋水,另一鍋用來川燙肉片)
  2. 加入適量泡菜、豆腐、粉絲、金針菇 (我手上沒有新鮮的蔥,有的話應該會更讚)
  3. 等湯煮滾了之後開始調味 (別忘了把川燙好的肉片丟下去煮)
  4. 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烹大師、鹽、七味粉
  5. 如果你喜歡,可以打一個蛋!



實驗筆記:
  • 仔細想想,七味粉在這一份食譜裡應該就是扮演韓式辣椒粉的角色。坦白說,我跟七味粉其實沒有很熟,很久以前看了某份食譜之後跑去超市買之後算算也只用了兩三次。很開心它的味道跟泡菜鍋很合拍,這種調味料又多一種功能啦!
  • 如果有很多人一起吃這一道懶人泡菜鍋的話,七味粉可以先不要加到湯裡。等盛到小碗裡之後再把七味粉加到自己的碗裡。每個人能夠接受的辣度畢竟不一樣,這樣做的話大家都可以吃到適合自己的辣度。
  • 既然是自己吃的,我建議一定要不斷的試味道,試到自己喜歡為止。泡菜不夠就加泡菜,不夠辣就加七味粉......
  • 我今天邊看康熙來了邊聽楊宗緯邊吃泡菜鍋,吃到一半突然驚覺"我在吃什麼怎麼這麼好吃....." 哈哈,老王再度來賣瓜,有空請你一定要試試看!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很喜歡看你的BLOG,希望你多一點更新哦~

HelloToby 提到...

謝謝你啊,你的留言讓我開心一整天呢!我一有機會就會上來更新的,我的相機和電腦裡塞滿了還沒有整理的照片啊~~~~
有空常來這個部落格看看吧:)

Toby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曾經在一間韓式快餐廳吃過一道湯粉絲,是冷凍吃的,蕃薯粉,湯底是酸醋甜味,伴有碎冰,亦可加辣。可分開奉上,那種味道發夢也記住,好味極了。請問閣下懂得做嗎?請教導一下,謝謝。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樓上的網友,

看到你說的"發夢也記住",真的讓我多忙都要抽空回你的留言。我好多喜歡吃的東西真的是會發夢也記住的,呵呵。我猜你吃的是韓國冷麵,我有一次在學姐家吃過好像是這樣子的。你要不要用"含國冷麵"當關鍵字先去google一下圖片確定一下呢?希望冷麵就是你魂牽夢縈的料理,因為它真的還滿好吃的!

希望你順利找到夢中料理的Toby留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