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電鍋料理 / 便當食譜】和風香菇豆腐末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先謝謝版友們對這個部落格的不離不棄,
以及對投票的熱列迴響。

Toby只要心有餘力就會上來看看這個地方的。
我一直都在,沒有離開。

只是最近真的有太多事情發生,
重要的不重要的排山倒海的來,
都快把我淹沒了啊~~~~~~~~~

什麼,你問我還有沒有在煮便當喔?


哈哈哈(心虛的偷偷笑三聲).....不敢說天天煮啦,
但是其實只要時間允許我就會下廚幫自己準備便當的。

別忘了,
『越忙越要好好吃』!

對我而言,
只要想到辛苦工作後中午有個好吃的便當在等自己,
或是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回家只要下個麵在已經煮好的湯裡就可以解決晚餐
就會感到很滿足^__^


又扯遠了.....XD


回到正題,
既然下定決心要為自己下廚,簡單的食譜就是必須的。
一份省時又方便的懶人食譜又怎麼能夠少了電鍋呢?????


既然投票結果電鍋食譜的票數領先,
這一陣子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些簡單的電鍋食譜,
更棒的這些用電鍋變出的料理用來帶便當也很讚喔~~~!


~策略~

豆腐去除水份變成豆腐末,加上切好的香菇丁拌勻後蒸熟。最後稍加調味即可上桌。


~材料~

豆腐         1塊
乾香菇     2~3朵
白芝麻     一些
醬油         隨意
香油         隨意
味霖         隨意


~做法~

1. 把乾香菇用水泡開。
2. 將整塊豆腐瀝乾水份後得到豆腐末。
  • 可以把豆腐放在紗布裡然後把水擠乾得到豆腐末
  • 也可以把豆腐放在篩網裡,用湯匙擠壓濾出水份(如下圖)

    《瀝乾水份後得到的豆腐末》

    3.將泡開後的香菇切丁後與豆腐末拌勻。

    《半成品》

    4.放入電鍋蒸熟後依個人口味拌入調味料。最後灑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便當料理應用篇~


    這道菜其實是我某一天便當菜的配菜之一,
    我使用電鍋疊疊樂(點連結看Demo)的方法煮了飯和兩道配菜,
    另一道配菜是日式乾咖哩(點連結看食譜)

    • -- 放最底層
    • 日式乾咖哩 -- 放在一個有深度的盤子,放中間,上面架上兩把西餐刀做為最上層的支架
    •  和風香菇豆腐末 -- 放最上層

    《用電鍋疊疊樂做便當應用篇》

    最後加上一點之前醃好的黃瓜(點連結看食譜)
    隔天的便當菜就大功告成。


    《便當的配菜們》


    配上學弟推薦的某家超市的烤雞當主菜,
    (不寫出名字避免打廣告嫌疑)
    這個便當的存在就變成了早上工作的動力!


    最重要的是,晚上煮完便當後不用洗一堆油油的鍋碗瓢盆,
    快來加入電鍋料理的行列吧!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