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麵線食譜】會煮火鍋就可以完成的懶人蒜味麵線羹



天氣變熱的時候常常沒有胃口?
不想因為煮碗湯麵把自己弄得滿頭大汗但是又想吃點好吃的?
來碗懶人蒜味麵線羹
材料簡單、做法容易、
而且超‧好‧吃
是Toby的常用口袋菜單之一

我記憶中好吃的麵線
蒜味是一定不能少的
所以不要忘記準備很多很多蒜頭
(蒜片、蒜粒、蒜泥、蒜粉都可以)
同時也不要忘記把家裡所有常用的調味料拿出來排排站好 
像是烹大師、醬油、香菇蠔油、烏醋、白胡椒粉、太白粉.....
你一定不會相信
麵線和這些調味料經過某種特殊的排列組合之後
那個叫做家鄉的味道會從經由你的味蕾從記憶中湧現
由於Toby要挑戰少油的蒜味麵線羹
所以我不爆香蒜頭
我們就從煮滾水開始吧
相信我
簡單的就跟煮火鍋一樣


1. 把準備好的蒜頭切成蒜碎
(蒜頭的量隨個人喜好,Toby都會加很多很多,因為我很喜歡蒜味)

2. 鍋子裡放入冷水後將水煮滾

3. 將蒜末放入滾水裡煮約三分鐘 (同時也可以加入罐頭筍絲煮)

4. 把乾麵線先折成適當大小後放入滾水煮兩分鐘

5. 調味時間開始:加入烹大師,嚐一嚐湯一直到你覺得湯夠鮮
(或者使用香菇粉、雞湯粉甚至不加都可以)

6. 加入醬油和香菇素蠔油,嚐嚐味道直到你覺得湯夠鹹 (大約一比一)

7. 加入烏醋直到你覺得嚐起來夠酸

8. 味道加強:加入額外的蒜泥或蒜粉 (如果你覺得需要)

9. 關上爐子,用一些冷水溶解太白粉,倒入麵線羹後攪一攪(勾芡)

10. 上桌,別忘了一定要加的白胡椒粉

11. 當然,如果你覺得需要也可以外加蒜泥、蒜酥、烏醋...有香菜就更棒啦!
然後一碗好吃的麵線就完成了:)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嘗試新食譜的起因總是相似
不就是某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又想起某一攤以前宵夜會吃到的夜市小吃
然後開始利用手邊有的食材
以及把家裡的調味料全部搬出來東加西加

身為鄉下的窮學生
能做到的總是比較陽春

像大腸啊蚵仔之類的配料
在Toby讀書的地方真的比較難以取得
所以Toby只能提供簡易素食麵線的食譜 
(主要針對吃健康素不介意吃蒜頭的朋友)

如果對更複雜的麵線食譜有需要
網路上的美食部落格格主個個臥虎藏龍
我相信搜尋一下就可以有答案了

至於這一次的食譜為什麼沒有寫出調味料的使用量
因為每個人記憶中的家鄉味都是不一樣的
唯有邊煮邊嚐才能夠找到自己心中的調味黃金比例
 
希望大家都能夠調配出
只屬於自己的家鄉味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