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用豆漿做素食白醬* 10分鐘&素白醬花椰菜



這個星期終於鼓起勇氣嘗試米國的豆漿
沒想到買到的口味還不錯
想到家裡還有剩下來的麵粉
就來試著做做看有一點蒜頭風味的『素食白醬』
(我知道全素者是不能吃蒜頭的,所以請把蒜頭省略,
可省略的地方我用【括弧】框起來)



食材:

  • 豆漿
  • 麵粉
  • 橄欖油
  • 蒜末(視情況而定)

做法:
  1. 【把蒜頭切成末】。
  2. 鍋子加入橄欖油【後放放入蒜頭爆香】。
  3. 把少許的水加入鍋子裡(大約能淹過鍋子底面積就好)然後把水煮滾。
  4. 不斷加入麵粉然後不停攪拌讓麵粉溶於水最後變成糊狀。
  5. 火繼續開著,此時加入一些豆漿(我都是看最後希望要多少白醬就加多少豆漿),再依照需要的濃稠度視情況添加麵粉。
  6. 白醬煮滾,加鹽稍微調味就可以了。




※素白醬花椰
  • 素白醬淋上剛燙好的花椰菜
  • 灑上一點黑胡椒更好吃 :)

Lab note:
  • 蒜頭爆香一下下就好,焦掉了白醬就不好吃了。
  • 這份食譜不含奶油,改用橄欖油,對身體也比較健康。
  • 總之,不管你是不是素食者,都值得試試看喔!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起來真可口,好想試試看!

匿名 提到...

謝謝,它的做法真的很簡單吃起來又不膩,有時間你一定要試試看阿!

匿名 提到...

印象中橄欖油基本上不適合高溫油炸,因為會產生很多自由基,若要油炸通常會用芥花油唷~

匿名 提到...

是的,基本上油炸的東西都不要多吃。但是其實要用那種油做哪種烹調用途,其實要看它的smoking point(發煙點)。我通常會用Canola(芥菜籽油or芥花油)&普通橄欖油來炒菜。但是Extra Virgin橄欖油就不行了,通常我都用它來涼拌比較多(請見2007/11/12 橄欖油拌毛豆仁)。我的做法是,我熱鍋一下,倒入冷油冷水,加入蒜頭炒到有香味,然後再做之後的步驟。加水的原因是避免讓油過熱過了發煙點。以後我會開一篇新文章寫詳細一點,謝謝你的建議,歡迎你常常來!

lindalee 提到...

您好!!請問豆漿要用無糖的嗎?不曉得台灣的大賣場豆漿可以嗎?還有麵粉是用高筋還是中筋或低筋?

HelloToby 提到...

哈囉 lindalee,

基本上只要你手邊有的材料都可以使用(麵粉不拘),我最近找到一個更讚的素食白醬食譜,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po出來或寄給你。

Toby

匿名 提到...

请问有那位大德可以告诉我那种 CREAM牌子是素食者可以吃?TQ!edwin7713@gmail.com

匿名 提到...

请问那种CREAM是素食者可以吃的?TQ!edwin7713@gmail.com

HelloToby 提到...

Hello,

請問你是吃全素的嗎?如果你是奶蛋素的話就可以吃cream吧,如果你是吃全素的話,也是有很多素食白醬的替代品,這一篇是一個方法可以自己做,也還有其他的素食白醬製作方法,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找一天再po食譜出來:)

Toby

Unknown 提到...

Toby
可以跟你要一些~無蛋奶的素食醬汁的做法或者食譜嗎?
yi953353888@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我要做純素白醬,請問用件提香呢?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