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中)























為了加速傍晚煮便當的速度
我事先分開準備了三件事:

  1. 先煮飯並裝好便當 (如上圖)
  2. 事先醃雞肉
  3. 事先去除蒟蒻鹼味 ─ 把蒟蒻用手撕成想要大小(較易入味),用鹽巴搓揉蒟蒻表面之後,擠出水分。用清水沖洗之後再繼續搓揉,如此反覆數次。加入有白醋的清水內煮滾三分鍾,撈起後用清水再漂洗數次


接下來大略介紹一下我的計畫書 (先後次序由上而下)(如不清楚點圖可放大):




















  • 放一鍋水開始煮滾備用
  • 先處理烤箱的食材 → 送進烤箱 (雞肉蘑菇一起烤)
  • 其次處理要蒸的食材 (蒸不爛的食物) →用電鍋疊疊樂一次疊三樣
  • 此時水煮滾了,依序放下三色豆燙熟後撈起
  • 芹菜燙五分鍾後撈起
  • 木耳燙熟後撈起
  • 最後的水用來燙培根
  • 用炒鍋把醬料和烤好的雞肉稍拌炒
  • 把醬汁和燙熟的芹菜拌炒
  • 最後用炒鍋拌炒泡菜培根

看起來很輕鬆簡單對不對?
其實中間隱藏了一個很耗時間的元素 ─ 切菜
因為每個人切菜的速度不同
所以切菜速度的快慢就影響了執行計畫的速度
不過只要掌握一個原則
把握空閒時間切菜、調醬汁
然後再加上多多練習就可以了喔!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上)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