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上)

話說前一兩個星期我利用週日來準備下週便當
用的都是電爐中規中矩的煮菜
無形中就浪費了一些時間.....


這一個週日我學乖了
我決定利用所有能夠想的到的辦法
節‧省‧時‧間~


辦法1:

  • 充分運用烹調器具:我這一次共用了兩個爐子、一個烤箱、一個大同電鍋  

辦法2:
  • 把握機會一心二用:其實就是不要閒著。例如:電鍋在蒸飯菜的同時可以切菜;炒菜的時候烤箱同時可以準備一道菜

辦法3:
  • 分工合作團結力量大:同一道菜可以分成兩三個不同部分處理,電鍋先蒸熟再用爐子燉、或是烤箱烤熟後再在爐上加醬汁拌炒。
  • 兩個爐子也分工合作:一個爐子專門用來燙食物(青菜或肉)、一個專門用來拌炒

辦法4:
  • 能用電鍋、烤箱處理的,不要用電爐:省時之外,讓爐子做最少的事你也最輕鬆。

辦法5:
  • 做好計畫最重要:就像做實驗要弄清楚實驗步驟。寫下來,知道每一步的先後順序,就不會手忙腳亂囉。

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做了喔!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中)
Toby一週午間便當大作戰計畫 改良版 (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Toby的辦法不錯喔!可以讓生活工作比較忙碌的人但又想吃到健康美味的食物,自己動手來是個不錯的方式,當然可以節省時間更是好XD

匿名 提到...

對啊,節省時間是一定要的(雖然我有的時候東摸西摸也會浪費時間><)不過原則是再怎麼節省也不能苦了自己的肚子呀!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