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小烤箱料理: 免煎搞定香草蒜味豆腐排* 25分鐘



我喜歡吃煎豆腐
可是懶得煎
所以就改用小烤箱來烤
省下我要在爐子旁邊煎豆腐翻面的時間


我直接把切好的豆腐放在康寧盤上
然後放入小烤箱烤然後趁烤豆腐的時候準備醬汁
動作快的話真的不需要花到25分鍾喔
因為醬汁的作法
超級簡單的啦!


材料:

  • 豆腐
  • 橄欖油
  • 蒜頭(多一點比較好)
  • 地瓜粉
  • 海鹽
  • 義式香料
  • 黑胡椒
  • 巴西利
  • 白芝麻


做法:

  1. 為了避免豆腐在烤的時候黏在盤子上,豆腐的背面先用沾過油的湯匙塗上一層薄薄的油(一點點就好,不要塗太多)。
  2. 底部塗好油的豆腐放到康寧盤上放入烤箱烤約15分鍾。
  3. 烤豆腐時,利用時間準備醬汁。
  4. 把蒜頭切成蒜末後放到平底鍋或炒菜鍋裡。
  5. 加入剛好能夠淹過蒜末的少許水量後開火把水煮滾。
  6. 在等水煮滾的期間取一小匙地瓜粉加冷水拌勻。
  7. 等煮滾的蒜頭湯汁煮到有蒜頭香味後加海鹽調鹹度。
  8. 關火,把鍋子移開爐火,加入地瓜粉勾芡。
  9. 最後加入義式香料、黑胡椒、巴西利和已經濃稠的蒜頭醬汁。
  10. 攪拌攪拌混合均勻,淋在烤好的豆腐排上就ok囉。
  11. 豆腐灑上白芝麻更香喔!


Lab Notes:

  • 這道料理只能限定給吃健康素or 西方素(也就是有吃蒜頭)的吃素朋友喔。
  • 不一定要用康寧盤,用烤盤包鋁箔紙我想也是可以的。
  • 做醬汁的方法,說穿了就是勾芡囉。想用太白粉也是ok的,我個人喜歡用地瓜粉。
  • 如果有義式香料是會讓醬汁有香草的味道,如果手邊沒有香料,只用胡椒也是可以的。
  • 有新鮮巴西利更好(味道更棒!)
  • 如果碰上什麼大日子(像是情人節或是慶祝生日什麼的...),只要改用平底鍋把豆腐煎得香香脆脆,再淋上這道醬汁,真的可以上得了檯面。
  • 簡單、省時、又好吃,配上蔬菜白飯就是一餐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