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用Mashed Potato 剩下的Beef gravy 做洋蔥湯


在米國吃到馬鈴薯泥的機會真的非常大
不管是學校自助餐聽或是肯德基都買的到
到感恩節的時候超市還有賣薯泥粉
加熱水和牛奶攪一攪
薯泥就完成了


馬鈴薯泥通常會配著肉汁(Gravy)一起吃
有火雞肉汁(Turkey gravy) 或是牛肉汁 (Beef gravy)可供選擇
因為Beef gravy裡面的成分已經有牛高湯、麵粉、調味(鹽和胡椒)、還有油脂
所以基本上很適合在洋蔥湯裡插一腳


那一天買了肯德基外帶全家餐
大方的美國人一碗馬鈴薯泥附了一碗牛肉汁
吃不完的牛肉汁想想丟了可惜
才會心生一計把本來用來調味馬鈴薯泥的牛肉汁
拿來做洋蔥湯


接下來的事情就如傳統洋蔥湯做法:

  1. 平底鍋加橄欖油,將洋蔥炒到金黃微焦
  2. 加入牛肉汁和水(或高湯)煮滾,再視需要加以額外調味
  3. 在炒洋蔥之前我還乾煎了一些蘑菇,可以加到湯裡風味更嘉

想更省時間嗎?
其實我還有用另一味偷吃步洋蔥湯

  • 平底鍋不用加油,加入油蔥酥
  • 加入牛肉汁和水(或高湯)煮滾,再視需要加以額外調味
  • 完成

偷偷為自己部落格廣告一下
如果再搭配上DIY香蒜麵包
更好吃喲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