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義大利油醋涼拌菜* 15分鐘



最近天氣好熱
想吃青菜又不想吃炒的
就把能夠拌的菜用水燙一下
淋上油醋醬


曾經在蔡季芳老師的『10分鐘上素菜』的那本食譜裡
看到洋菜也可以拿來涼拌
而且還有素海哲皮的口感
剛好我冰箱裡有剩下的洋菜絲
跟其他的材料拌一拌
吃起來跟油醋醬還頂合拍的喲


材料:
紅蘿蔔絲
小黃瓜絲
洋菜絲
紅酒醋 (白酒醋 or 黑醋也可以)
檸檬
橄欖油
蒜末
黑胡椒


做法:
  • 醬料準備
  1. 把紅酒醋和橄欖油以1比2的比例混合
  2. 加入蒜末以及黑胡椒(多寡隨個人喜好)
  3. 最後加入一點檸檬汁
  4. 攪拌均勻即可

  • 食材準備
  1. 小黃瓜&紅蘿蔔洗淨切絲。
  2. 放入熱水中燙一下之後撈起來泡冰水備用。
  3. 洋菜絲也泡冰水備用(泡冰水才會脆)。
  4. 從冰水中把所有材料撈起來,淋上油醋醬就完成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