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蒜香菇炒青花椰* 15分鐘






戰勝花椰菜第二彈!


我並不是不喜歡吃花椰菜
只是在這裡一直吃花椰菜吃的會膩
所以才想要找一些新鮮的吃法
其實我剛開始的時候是用橄欖油炒香蒜頭&茶菇(照片裡的那種菇)
最後用一點海鹽和胡椒粉調味
就很好吃
後來發現加了青花椰不但味道不會突兀
還滿和諧的
不論是當作便當菜或是作為烤牛排配菜都很上得了檯面


材料:
茶菇(沒有可以用金針姑或其他菇類,香菇味道太重不推薦)
蒜頭
青花椰
海鹽
黑胡椒
橄欖油


做法:
  1. 青花椰清洗乾淨後切成所需大小。
  2. 熱鍋放入冷橄欖油,放入蒜頭炒香。
  3. 放入準備好的菇類炒香。
  4. 火轉中小火放入準備好的花椰菜,蓋鍋子計時五分鐘。
  5. 五分鐘後打開鍋蓋稍微翻攪一下,確定花椰菜是否已經熟了。
  6. 加鹽、胡椒調味。
  7. 完成。


4 意見:

Miss You♥ ㊝ 提到...

我也喜歡花椰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花椰菜的事前處理程序很麻煩...哈

匿名 提到...

在美國這裡吃花椰菜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爲能選擇的蔬菜類真的不比台灣...對了,Toby很好奇是哪幾道程序讓你覺得麻煩呢?

Miss You♥ ㊝ 提到...

因為我們家處理花椰菜,都會先把花椰菜的梗表面那層皮削掉,用刀子一刀一刀慢慢劃,這樣比較好吃(因為表面那層皮比較厚~怕吃了口感不好)。所以我們每次要煮花椰菜前,都要先經過這到手續,而且花椰菜的表面也不像蘿蔔那些平平的,可以直接削~這是我覺得麻煩的地方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告訴我,原來是這樣子啊。其實花椰菜的梗纖維素很多,如果能接受的話,真的不要削去太多比較營養。不過有的時候太粗了真的不好吃也是真的。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