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維力炸醬乾煸四季豆* 25分鐘






又是維力炸醬可以大顯身手的食譜了!




會做這一道菜完全是出於突發奇想
因為冰箱有上次大特價買的四季豆
本來想要川燙一下淋上獨門隨意醬汁做跟上次一樣的料理(見下圖)



可是打開冰箱發現豆干快過期啦
所以臨時改變策略把豆干拿出來一起煮
於是乎
這道維力炸醬乾煸四季豆就這樣誕生嚕


材料:
四季豆
豆干
維力炸醬(葷素皆可)
芝麻
花生油


用具:
小烤箱
鍋子x2


做法:
  1. 豆干切丁、四季豆洗淨切段。
  2. 把豆干放入小烤箱內烤熟(約5分鐘),同時用一個鍋子把油燒熱。
  3. 把四季豆下油鍋後炸的油亮亮後撈起。
  4. 火開大一點,四季豆第二次下油鍋,逼出多餘的油,此時就有一點乾乾扁扁。
  5. 撈起完成的四季豆放入另一個燒熱的鍋子。
  6. 加入豆干與維力炸醬拌炒至入味。
  7. 起鍋前加入白芝麻增加香氣。
  8. 完成囉!

Note:
  • 如果使用素食維力炸醬就是一道素食料理
  • 這道菜的鹹度因人喜好而異,不過要小心炸醬不要一時不察拌了太多下去,怕會太鹹 (謝謝網友hsiawenc的回應)
  • 油炸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煮多了自己也會吸油煙,偶爾想到或嘴饞再做這道菜就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