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電鍋食譜】電鍋+電爐搞定三道菜* 30分鐘




















歡迎引用,引用請附來源 :)
這三十分鍾完成三道菜的訣竅有兩點
  1. 請參閱電鍋疊疊樂
  2. 節省切菜的時間!!!

第二點是這一次實驗的重點(重點來囉~)
簡單的說,就是在切菜的時候,同時做另一件事。
這樣一來
就可以節省掉花在切菜上面的時間。


所以勒,
我就在切菜的時候
同時 ─ 燙‧青‧菜


燙青菜,
其實也是很大的一門學問哪,
仔細觀察一下,燙青菜的時候,
青菜的顏色會先從黯淡到鮮明。
因為加熱過程使得空氣排出,
造成細胞靠近導致葉綠素顏色變深
然而如果燙了太久,蔬菜就會變成不美觀的橄欖色,
因為葉綠素變成另一種橄欖色的化學物質phenophytin,
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所以燙5分鍾,是最適當的時機。
同時最好不要加蓋,
由於加熱蔬菜時所產生的酸性物質會被排到水中,
進而加速橄欖色化學物質生成。
不加蓋可以使可揮發的酸性物質揮發。
而且,用少少的水燙青菜就好了,
太多的水,會造成太多的營養素流失。


這一次的電爐負責的是燙豌豆以及木耳水炒芹菜,
電鍋則是負責剩下的菜色。
為了響應健康,此次推出的料理為素食纖維多多料理。


食譜先來:
  • 三色料理
  1. 把紅羅蔔&豆干切丁加上毛豆放進盤子裡(等會盤子是要疊上飯碗的)
  2. 加入芝麻、醬油、 香油、味霖少許之後,放進電鍋跟飯一起蒸。
  • 燙豌豆
  1. 少許水煮開,丟豌豆,5分鍾後撈起來
  2. 沾醬油膏或蠔油(喜歡的話可以灑上芝麻)。
  • 維力炸醬木耳芹菜煮(好吃!加肉燥更讚!)
  1. 木耳用水泡開切絲,芹菜也是切絲。
  2. 水煮開,木耳芹菜丟下去煮,最後丟一包維力炸醬包下去。


最重要的做法來了!!!(左右代表同時進行)
A.電爐組
1.用鍋子裝少許水放到電爐上煮
2.水滾了 放豌豆下去 計時五分鍾
3.五分鍾到了 把豆子拿起來
4.洗鍋子,放水煮開(或是要用
剛煮豌豆的水也可以)
5..把木耳以及芹菜絲丟下去煮
6.最後加入一包維力炸醬包
8.這道菜也ok了

Note:
有做過芹菜吸紅墨水的實驗就知道,芹菜的維管束吸水力可是很強的呢!
所以芹菜可以把維力炸醬的精華
全部吸吸進去,
嚐起來挺不賴的喲~~~
不過這一道菜好吃歸好吃,
但是如果一直吃還是有點鹹,
所以還是要控制自己一下才是。
(完全就是寫給自己聽 哈哈)
B.電鍋組
1.切菜 我切切切
(同時要注意水滾)
2.切切切 還在切(注意五分鍾)
3.切好之後放進電鍋
等電鍋跳起來就好了
4.電鍋跳起來了,煮好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看到有人的食譜比我解釋的還要化學的orz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芹菜木耳的那個~把水煮開~芹菜絲跟木耳絲丟進去
然後要煮多久??煮到水滾?還是?
那丟維力炸醬包,是要丟在水裡還是把芹菜木耳撈起來之後再擠進去拌一拌呢?謝謝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