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花椰菜馬鈴薯磨菇濃湯


    ~不喜歡吃花椰菜嗎?讓馬鈴薯來幫你~

    冰箱裡有吃剩下的花椰菜,家裡又恰巧有萬能濃湯湯底
    ─馬鈴薯&蒜頭,就來做這一道好喝又營養的湯啦!


    材料:約一碗花椰菜、2顆馬鈴薯、蒜頭、一些蘑菇

    調味:綜合香料、海鹽、橄欖油

    器具:果汁機、無敵好用大同電鍋一個

    作法:

    1.想像馬鈴薯是地球,用刀在赤道劃一圈之後,連皮放入大同電鍋蒸

    2.花椰菜也下去蒸 (比較懶的話) ─ 比較勤快用水燙一下

    3.蒸熟後的馬鈴薯剝皮切塊和花椰菜一起丟入果汁機打碎

    (果汁機裡記得要加一些水)

    4.大蒜切片蘑菇切片

    5.熱鍋,放冷油,放蒜片,拌炒一下,放磨菇片,加一些些水
     ,拌炒一下,蓋鍋蓋(動作要迅速)

    6.磨菇熟了之後加入打好的湯汁繼續用中火煮到滾
     (喜歡的話也可以加牛奶)

    7.加一點點鹽巴,起鍋,最後加入義式綜合香料或是黑胡椒

    8.把花椰菜換成南瓜 + 一些牛奶可做南瓜湯
     (換成蘆筍可做成蘆筍湯)

    9.如果想要口感細緻的話可以過篩,
     自己吃我是沒有那麼功夫(台語)啦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