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拖筆的營養筆記543-1】那些讓小時候的營養師們厭惡至極的健康食物們



相片來源: Flickr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哈囉哈囉哈囉,
新計畫上線啦~~~~
這是【拖筆的營養筆記543】的第一篇,
你沒有猜錯,
這個新計畫的目標就是寫543篇的營養筆記!!!
(好貪心的目標喔,真的好貪心喔-掩面)

想要開始寫這個系列的原因是因為我每天都習慣看一些有的沒有的營養報導或文章
(這個是職業病了改不掉了啦,呵呵),
每一次閱讀都會有一些心得或是有趣的想法(更多時候是碎碎念),
想說就一邊閱讀一邊碎碎念好像瘋子一樣,
乾脆把想要碎碎念的東西分享給同樣對這些文章或者是資訊有興趣的網友們,
也順便給自己留個紀錄,
所以就碰巧選了今天開始了這個瘋狂的計畫,
(選今天就是一個擇日不如撞日的概念)
(是說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不過就加油吧,自己幫懶惰的自己加油就是啦XD)...

第一篇筆記是關於一個有趣的影片,
這個影片是訪問參加"食物和營養研討博覽會" (2015 Food and Nutrition Conference and Expo) 的營養師們,
請她們說出她們小時候厭惡的健康食物是甚麼。


哇賽賽,這一個影片光看標題就有梗了,
讓這些平常教大家要吃健康的營養師們說出自己小時候不喜歡吃的食物,
有一點像是紀錄片或是綜藝節目裡面單獨訪問說出自己心聲的橋段,
光想到看著營養師們吃了誠食豆沙包,
然後老實的說出自己小時候不喜歡吃的食物這一件事情就讓人感到趣味十足,
加上這個創意實在深得我心,
所以我就把影片點開來看了。


影片點這裡(會帶你去Youtube看影片)


所以到底有那些食物讓營養師在她們的童年時期恨得牙癢癢勒?

  • 豆類 (Dry beans, peas, canned peas)
  • 所有蔬菜 (All vegetables)
  • 除了馬鈴薯泥和玉米之外的所有蔬菜 (Any other vegetables other than mashed potatoes and corns) ---o.s. 這真的是超常見!!!
  • 蘆筍 (Asparagus)
  • 球芽甘藍 (Brussel sprouts)
  • 番茄 (Tomatoes)
  • 優格 (Yogurts)
  • 哈密瓜 (Cantaloupe)
  • 白色花椰菜 (Cauliflower)
  • 蘑菇 (Mushrooms)
  • 紅蘿蔔 (Carrots) ---o.s. 超多人不愛吃紅蘿蔔啊
  • 所有橘色蔬菜 (Orange vegetables)


恩,她們小時候不喜歡吃的東西其實有的還真的不是很好吃(真心話)。


但是,影片到了一半劇情突然急轉直下,
抱怨完小時候不喜歡吃的東西之後
營養師們紛紛表示她們長大之後都喜歡吃這些食物了(驚),
不但超喜歡而且還超常吃這些健康食物(大驚),
(對我來說真的是神展開無誤)
(我還試圖把影片往前拉看看我是不是錯過了甚麼XD),
然後最後的結局就是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不是,
結局就是大家後來都吃得很健康,然後
全‧ 劇‧ 終。


雖然看完的當下我整個是傻眼,
不過後來想想這是一個在食物和營養研討會拍的影片,
最後會走向一個大圓滿結局似乎也是不意外的事情。
整個影片概念其實有一點像是一個神秘組織的招生廣告,
告訴大家你來念營養之後就會不偏食囉,揪咪,
然後可能會有大批家長希望自己偏食小孩報考營養師的狀況出現
(以上顯示是我本人想太多XD)。


不過認真想想,其實這個影片還是傳遞了一些重要訊息,
尤其是有幾位營養師敘述了她們從不喜歡吃到可以接受這些食物的心路轉折。

舉兩個營養師當例子,
第一個營養師就是這個身穿橘衣的小姐,


她從影片一開始就說她不喜歡吃豆類,
尤其是她不喜歡那種看起來軍綠色的罐頭豆子,
最後說她比較喜歡新鮮的豆子或者是冷凍的豆子,
因為它們顏色好看,口感清脆,而且不會有糊糊爛爛的感覺。


第二個營養師是這位身穿白衣的短髮小姐,


她一剛開始說她不喜歡球狀甘藍,
後來提到了她會將球狀甘藍用橄欖油和鹽加以烹調之後,
外面還會脆脆的,她喜歡吃。


這樣聽起來選擇口感較佳的食物種類(例如選新鮮豆類而不是罐頭豆),
或是利用烹調方法把不美味的健康食物變好吃,
似乎是某些營養師們用來戰勝小時候不喜歡吃的食物們的方法。


這些經驗其實跟我自己的經驗有一點類似,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我小時候很偏食但是後來被蒜頭解救的故事(點此看連結),
後來自己念營養之後發現有很多很營養的東西自己都不愛吃或是沒有吃過,
然後開始找食譜做不同的嘗試,
這個方法有沒有效呢?
我必須老實的說,有些有效可是有些就...痾...還好而已。
不過至少我有比以前的我多吃一點健康的食物這一點就已經讓我很開心了啦,哈哈
(要不然強迫自己連真的不喜歡吃的也要吞下去的話是要逼死誰啊),
這種事情本來就急不得的。


大家一定都遇過有些人生來就很喜歡吃健康食物或者是蔬菜水果,
那些人註定一輩子是健康寶寶所以我們要幫他們拍拍手。
不過這些營養師的故事告訴我們,
她們也不是生來就不挑食,也是有口味的偏好,
她們只不過是用了一些小技巧讓自己吃下更多的健康食物,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多嘗試一點健康食物,她們的經驗可以當作一個參考,
或者你可以多來逛逛我的部落格看我怎麼努力的啊~~~
(最後一句話純粹打廣告用,本人更新部落格速度極緩慢,
大家還是Google食譜比較快XD)
第一篇筆記就到此為止,希望我能快快生出下一篇筆記啊~~~~~


我們下回見囉!!!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在學學生,課業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