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納豆拌麵 ─ 家裡找不到泡麵時的懶人救星!!!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當你因為工作課業或是一堆雜事而忙到沒有辦法煮個三菜一湯又快餓死的時候,
我猜有一半的人會跟我一樣跑到櫥櫃挖泡麵出來解饞吧.....

這個時候,如果怎麼找都找不到泡麵,
對食物的要求就會降到最低然後創意就會在無意中瞬間飆高到最大值,
換句話說當下不管怎麼樣的食材攪和在一起覺得好像可以吃就會通通吃下去.....XD

納豆拌麵就是一道在腸胃餓到打結卻又找不到泡麵窘境下創造出的一道救命菜,
出乎意料的好吃又簡單,讓我下定決心把這道菜列入餓肚救星,
並且,分享給生活忙碌卻需要顧到肚皮的你/妳  ^_________^



要做的事情很簡單,煮麵,然後拌入納豆以及其餘醬料,完成!



食材: 

○ 麵 (哪種麵都行).....1 把
○ 納豆.....1 盒
○ 醬油和黃芥末(納豆盒內附; 如果沒有附的話,照自己喜好添加)
○ 美乃滋.....隨意
○ 沙茶醬.....隨意
○ 三島香鬆.....隨意
○ 胡椒鹽 (或白胡椒).....隨意



做法:

1. 把想吃的麵煮熟 (想省電費/瓦斯費煮麵嗎? 點省電省瓦斯煮麵法看看)

2. 煮熟的麵和納豆以及其他醬料拌勻即可。 


料都被齊準備拌勻

    



















寫在後面:

因為真的太餓又太趕著吃,所以一煮好匆匆地用手機照了照片後,
就狼吞虎嚥地把納豆拌麵吃光了。
吃飽之後喝杯熱茶越想竟越覺得它滋味特別,
才有了發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的構想。

"美乃滋"和"納豆"的組合源自於以前剛開始練習吃納豆的時候,
在網路上/食譜上,看到這個神奇組合。
這一次把它們和其他我家櫃子/冰箱裡的其他調味料結合在一起,
然後攪拌均勻,吃起來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神奇感覺。

看起來有一點像奶油拌麵,稠稠地,但是味道又很出乎意料地和諧,
下次肚子餓的時候或是想要在五分鐘就可以吃到一盤熱騰騰的拌麵,
請務必試試看這道有點瘋狂但是滋味真的很不賴的 ─ 納豆拌麵!!!!!

不管你和我一樣習慣吃納豆或是仍然對納豆的味道/口感保持觀望態度,
都強烈推薦這道料理給你嘗嘗  :)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3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總是很詳細的說明做法,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喔
我下年都要去外國唸書,你的懶人食譜我會試做看的,希望我不會懶到連懶人食譜都不做>_<

HelloToby 提到...

哈囉樓上的網友,

聽到有人一直看我的Blog真感激耶~~~加油加油,到國外廚藝一定會突飛猛進,有問題歡迎你寫信給我,如果我能力可及會盡快回答你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加油!!!!!

覺得你一定沒問題的Toby ^^

匿名 提到...

加生蛋一起拌勻超好吃,麵熱熱的時候一起拌會是半熟的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