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留學生食譜】硬梆梆的美國高麗菜有救了~美國高麗菜變軟妙招&簡易美國高麗菜食譜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今天天氣很好,
Toby利用剛剛完成的食譜精華區準備便當覺得很方便所以心情也不錯。
我利用電鍋疊疊樂的方法準備電鍋油飯日式味噌馬鈴薯球
同時用阿基師教的方法煮了好吃的蕃茄炒蛋:先炒蕃茄,炒完盛起來,接著炒蛋(蛋先打散),最後太白粉勾芡。
都準備妥當了之後突然想到~
唉呀,明天便當沒有綠色蔬菜!
打開冰箱,蔬菜保鮮室躺著一顆我上回買錯的正港"美國高麗菜",
它那有如塑膠般"定摳摳"的清脆口感讓我深深地搖頭嘆息.....

好險有網路的幫忙,在我莫名的堅持下,
最後終於讓我在Food Network找到一份又簡單又可以讓美國高麗菜軟化的食譜 "Mama's Cabbage"。
馬上分享給跟我一樣有需要的人吧!
這樣以後就算不小心又買錯高麗菜也不會又難過半天了
(雖然我想我還是會難過一下下)。



原文連結: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curtis-aikens/mamas-cabbage-recipe/index.html


 材料:
  • 美國高麗菜 (我用的是綠色的長的很像台灣高麗菜的那種)
  • 鹽、黑胡椒
  • 鍋蓋 (★★★必備重點)
  • 植物油(食譜是推薦玉米油(Corn oil),我沒有所以我用橄欖油)

做法:
1. 將一鍋水煮滾。

2. 將高麗菜切成想要的大小後和約4小匙的油一起放入滾水中煮15分鐘。

3. 一定要蓋鍋蓋煮15分鐘。

4. 等時間到了,撈起高麗菜,加一點鹽巴、黑胡椒,如果有蒜粉加一些味道更好。


Lab note:
  • 這一個方法可以讓硬梆梆的美國高麗菜軟化,但是吃起來仍不會像台灣的高麗菜般清甜。所以是急救的方法,如果有得選,台灣的高麗菜永遠都會是我心中的首選^^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